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李维民bg】塔寨的儿童节特别篇

一家人就该一起过节


林莺提前一周让李飞跟马雯请好假来广州,让赵嘉良把生意放到一边,让李维民休假,然后在六一当天带着一家老小去长隆玩。

“你搞这么大阵仗就为了来这?”李维民看着周围的人山人海,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在家休息。

“当然了,这不过节嘛。”林莺说着打发李飞去买冰淇淋。

李维民不解,“什么节?”

马雯解释:“民叔,今天是儿童节。”

李维民更不解了,“儿童节你们来凑什么热闹!”

“怎么不能凑热闹了,谁不是个宝宝,我们不过才从幼儿园毕业一年零……零……算了,管他零多少天的,反正就是个宝宝。马雯,你说是吧?”

“莺姐说得对!”马雯点头以示肯定。

李维民浑身写着拒绝,“这都哪跟哪,我不去不去,你们自己折腾。”

林莺怒了,“李!维!民!”

赵嘉良倒是想得开,一把搂过李维民,宽慰着他,“哎呀,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不跟上年轻人的步伐很容易被时代淘汰的啦。”

林莺与马雯齐齐点头,“就是就是。”

李维民这下不干了,“我年纪就摆在那里了,怎么滴。”

林莺单手拖着下巴,问马雯,“雯啊,你说,你凭良心说,看看你们李局,是不是整一个老小子?”

李维民不服,“我年轻着呢!”

赵嘉良倒是挺乐呵的,“那就一起过儿童节啦。”

“爸,民叔,莺姐,雯儿,快别聊天了,能不能过来搭把手!”李飞好不容易排到了,两只手拿不了那么多冰淇淋,但是聊天的一群人没人理李飞。


因为正值儿童节,排队排得老长,如果按照正常流程,他们排队可能光排队就要半天,但这里有三名警官,林莺跟赵嘉良借此沾光,一路插队畅通无阻,毫无羞耻之心。

他们没有,李维民有!李维民觉得一把年纪来这里已经够让人难为情的了,结果他们在干什么!让他用警官证光明正大地以权谋私?而且李飞跟马雯干的还挺开心?林莺跟赵嘉良还蹭得理所当然?

“我很久没来过游乐场了嘛。”林莺拉着李维民的手甩来甩去,眼睛一眨一眨的,结果半天也没挤出眼泪,还被李维民以为是不是眼睛出了毛病。

“李维民,我不管,我就要玩!不玩是不是?良叔我们去玩!”

看热闹不嫌事大突然被cue的赵嘉良:???

李维民拗不过林莺还是去玩了,倒不是林莺生气或是卖萌,而是来到来了,总不能把门票便宜了长隆。

不过,虽然游乐设施确实精彩好玩,但对于常年接受训练的两位年轻警员以及虽然退居二线但因为要考核所以依旧注重训练的老警员来说,太小儿科了。于是,游乐场出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三位警员面无表情地坐着过山车,黑老大跟小记者从坐上车就开始嗷嗷叫。

玩碰碰车的时候,林莺跟赵嘉良拼了命地撞人,其余三人为展现自己优秀的车技,拼命地躲,硬是没让这两人撞到。

“碰碰车就是碰才有意思,你一个劲地躲有什么意思!”林莺生气地看着李维民,然后顺其自然地接过他买来的冰水,一边听着李维民说少喝冰的一边咕噜咕噜地喝冰水。

李维民义正言辞,“拿车撞对方那是毒贩干的事,咱是人民警察,不能干这事。”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等等,好像哪里不对劲?林莺跟赵嘉良对望了一眼,很快达成抗议李维民统一战线:李维民我们怀疑你在内涵我们,但是没有证据!

到了旋转木马,李维民死活不去,赵嘉良也拉不下面子上去,李飞倒是老老实实跟着排队,但快到了的时候反悔了:我才不玩小孩子玩的,要玩就玩过山车!林莺懒得理他们,拉着马雯去玩。其实马雯也不是很想去,她只是跟着林莺被迫营业。比起旋转木马,她更愿意骑真马。

“累了……”林莺坐在园内的长凳上,说什么也走不动了。

“平时逛街就没见你喊声累,现在知道累了。”李维民口里这样说,却还是将林莺的腿放到他腿上,替她按压。

“嘿嘿,这不是李局的专属按摩服务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得到的嘛。”林莺腿翘在李维民腿上侧身坐着,嫌不够舒服往前挪动蹭到李维民身边,也不管人来人往抱着他就往前凑。

赵嘉良看不下去了,一手李飞一手马雯,“飞飞,雯雯,走,爹地带你们吃好吃的,别管这俩家伙了。”走前向李维民炫耀,“有媳妇又怎样,我有儿子还有儿媳。”

回去的路上李维民觉得他的警官证不亏,因为坐地铁不用排队。李维民,李飞,马雯从专门的通道进去半天了,林莺跟赵嘉良才姗姗来迟:林莺的羊城通没钱了,等人工窗口充钱排了半天队。赵嘉良常年在香港,就算回广州那也是打车,什么时候坐过地铁。羊城通?赵嘉良表示不认识这玩意。

刚出地铁站,林莺被人撞了一下,起初没在意,马雯眼尖快速追上去。林莺还没反应过来,李维民,李飞,赵嘉良全跑了。

“什么情况啊?”林莺准备打电话问他们,结果一低头,卧槽,包被抢了!

林莺赶紧跟着追上去,小偷已经被马雯按在了地上,赵嘉良在打电话报警,李飞掏出警证拍着小偷的脑袋:警察家属的包也敢抢,胆儿挺肥的啊!

李维民将包拿回来递给林莺:看看有没有少什么?

林莺翻了翻包:刚刚给羊城通充值的票据没了。

李维民:………我自己掏腰包给你报销成不!

虽然抓小偷的是警察,但是依照流程,他们几人依旧得去做笔录。

“嘿,莺姐,你牛啊,让两名缉毒警,一名副局长,一名前黑帮老大帮你捉小偷,这排面,绝无仅有啊。”

杜力一边做笔录一边对林莺竖着大拇指,林莺突然觉得这个禁毒局一点也不可爱了。



———————————————————————

警官证玩娱乐设施应该不能插队,地铁是否免票加走专用通道我不知道,但是军人证是可以的,我们就假装也可以吧。

为什么我当年去广州的时候没去长隆!为什么!

评论 ( 12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