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柳笙雪

柳笙雪

 

【李达康x鱼上仙】李达康寻妻记


我——来——啦——

鱼老板查收  @鱼上仙(联文狂魔) 

鱼老师生日快乐!!!嗷呜一口抱住!



小贴士:武夷山风景很美,值得一去。白云寺的斋菜很好吃,值得爬半小时上去。菜都是山下居民人力带上去的,吃完记得将碗筷洗好放入柜子里。


—————————————————————


“小金,书记现在在吗?哦,不用叫他,能麻烦你出来帮我送个东西吗?好,我在旁边的奶茶店等你。”

小金来到市政府附近的奶茶店,简兮的奶茶刚做好。曳地的旗袍搭配一件针织开衫,头发用发簪盘起,整个人仿佛从民国老照片中走出来的千金小姐。这样的一个人,怎么看都与奶茶有些违和。

“夫人,您找书记的话可以进去……”

“进去就不用了,免得又说我影响他。这个,麻烦你帮我放他桌上,不要说是拿来的,就当……就当是他日常文件。”简兮说完从复古的手提袋中拿出一个文件袋。

“夫人?”文件袋被火漆封上,想来是防止有人打开。直觉告诉他里的东西非同小可,可他无权打开,就算能打开又如何,最后还不是要给李达康去看。

“多谢了。”简兮说完转身离开,小金总觉得这位书记夫人跟印象中的有些不一样了。上次简兮过来时眼睛里是有光的,这次仿佛……多了些怨气?

简兮之前不是没来找过李达康,只是那次两人闹的并不愉快,从此简兮再也没出现过。


李达康开完会回到办公室,见桌上多了只文件袋,只当是上头有新的指示下达,想也没想直接拆开,也没想过文件袋上为什么会有个火漆印。

拆开文件袋,里面的东西让李达康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小金!”

小金进来后,李达康将文件袋递到他面前:“怎么回事?”

见到文件袋上的火漆印,小金顿时明白李达康已经将其打开,他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只是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经过告知李达康,李达康越听脸越沉,拿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机械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李达康挂掉电话怒气冲冲地出去了。小金瞟了眼桌上的东西,只见封面上写着巨大的五个字:

离婚协议书?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

不管多少次,电话那头永远都是机械的女声,李达康催促司机开快些,回到家发现家里冷冷清清。

那副一直被简兮嫌弃破坏氛围每天回家都要取下来的京州市规划图,此刻安静地挂在墙上。简兮下班时间晚,每晚李达康回到家饭菜总还有些余温,白米饭泡上开水,就着冷掉的菜倒也凑合。然而今天桌上并没有。

走进卧室,里面收拾得整整齐齐,仿佛从未有人睡过。

这不对劲!

李达康低头看了眼手表,饶是简兮下晚班也早该回了。莫名其妙的离婚协议书,收拾得干干净净仿佛没人住过的屋子。李达康搞不明白简兮到底发生了什么,好端端的为什么突然要离婚。

“啊?哥,哦,一周前嫂子说您要出差两个月,就给我放了假,我一周前就回老家了。怎么了哥?”

“哦,没什么。对了,你嫂子最近有没有奇怪的举动?”

“奇怪的举动?跟平常一样啊,回家后一边吃饭一边看新闻联播,然后在书房练琴,练完琴上网看书,就这些了。哥,嫂子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事没事,你嫂子既然准了你假,那就不用回了,安心在老家那边吧。”

挂掉杏枝的电话,李达康再次拨通简兮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

“简兮你到底在搞什么!”

李达康差点将手机摔了,对了!李达康突然想到简兮有家茶馆,她一定在那。对,去茶馆!可是,她那家茶馆现在在哪?


结婚前简兮同好友在位于市政府附近经营着一家茶馆,婚后为了不影响李达康的仕途简兮将茶馆搬迁。不仅退掉了股份成为一名普通的茶艺师,甚至将茶馆所有会员退了会费,且不告知新的地址,相当于全部推倒重来。

结婚前两人但凡闹别扭李达康都能在茶馆找到简兮,结婚后为了避嫌简兮甚至都没跟他提过新的地址在哪里。

一时间,李达康竟不知该往何处寻找简兮。


简兮离开五天了,五天里李达康翻烂了手机中的通讯录,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一个能联系上简兮的人!

她竟然将他彻底隔绝在了交际圈外!

“兮兮,你……真要同我离婚吗?”

李达康不甘心,他要找到简兮,然后问个清楚!至于那份离婚协议?又不是离婚证书,只要他不同意就离不了!

可要怎么找到简兮?


李达康在家里翻出一张名片,上面写着简兮的名字及地址。茶馆的名字并不是之前的,但上面的联系方式却是简兮。打电话自然是关机,李达康决定直接找过去。

“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没,我……”

“他不用预约,”一个女人从包厢里走来,看也不看李达康一眼,“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的。”

“兮兮在哪里?”李达康对眼前这个人有印象,那是简兮的合伙人,也是现在这家茶馆的老板。

“李书记还是这么暴躁,就不能坐下来好好听人说话吗?”

“……”


李达康跟着对方来到包房,警惕地打量四周。

“放心,这里没有摄像头也没有录音笔,我也没有任何企图。”对方招呼李达康坐下。

茶炉上的茶已煮好,对方将茶倒入公杯,然后给李达康分茶。李达康拿着茶杯举起又放下,似乎在怀疑什么。

“里面也没有下药,我说了,我没有任何企图。”

李达康不语,拿着茶杯一口闷下,刚煮好的茶还是烫的,李达康喝水一样喝下除了烫感觉不到任何茶味,还把舌头给烫到了。

“兮兮到底在哪?”

对方并没有回答,而是拿起茶杯细品,“这可是兮兮的私房茶,平时想喝都喝不到。”

李达康只好陪着她品茶,只是从来都是抓把茶叶直接扔保温杯的李达康哪里懂品茶。直到李达康耐心快磨完,对方终于愿意开口,只是依旧没说简兮的下落。

“党的纪律不许家属经商,她就退了茶馆的股,甚至搬迁到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李书记,您不会真认为把新址这么一个偏远地方,是为了远离凡尘俗事,然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吧?

“她已经牺牲到这个地步,您还要她怎么做,呆在家里当一只只会说‘欢迎回家’的吉祥物吗?那您还结什么婚,养一只宠物不是更符合您的要求吗!”

“胡闹!”李达康气的拍案而起,低头看到简兮好友愤怒的眼神,态度顺利软了下来,“能告诉我,她现在在哪吗?”

“兮兮是你老婆,她去了哪里,你自己不知道跑来问我?你们才是合法夫妻。”

李达康握着茶杯的手越来越紧,他告诫自己要忍,万一做了什么传了出去……

好在对方也没有太为难李达康,给他抛出了条线索:

“武夷山每年会斗茶大会,至于其他的,恕我无可奉告。”

临走前,简兮的好友告诫李达康:“李书记,兮兮不是真的想离婚。但如果您真不去找,或许很快她会直接起诉离婚。另外,希望您找她不是为了你那狗屁影响。”


一周后,福建武夷山

武夷山风景秀丽,盛产茶叶。每年吸引游客的除了母树大红袍,还有一年一度的斗茶大会。在斗茶大会上胜出的茶厂除了高额的奖金,还有厂的知名度。

李达康来武夷山进行调研学习,希望能引进武夷山的模式带动京州的茶叶发展。

武夷山的斗茶大会在业内颇具名气,每个茶厂拿出自家老家本领,只为在斗茶大会上一举夺魁。

“兮兮……”

武夷山负责接待的同志带李达康参观斗茶,一眼见到了在评委席上的简兮。她依旧穿着一身旗袍,一边品着茶一边给茶叶打分。

见李达康站在原地盯着评委席看。负责接待的同志忍不住心底吐槽,“不是说京州的李书记洁身自好嘛,到头来还不是个LSP。”

如果不是纪律约束,他甚至想当场拍照发朋友圈。



强忍着内心的喜悦,李达康按照行程办完公事,等回到斗茶大会的赛场,人家早已清场。

李达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原以为武夷山只是一座山,到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是一座市,武夷山是这里的风景区。或许得益于当地对环境的保护,这里的天空比京州蓝上不少,只是再美的景李达康也无心欣赏。

蓦的,一道身影从街边的茶馆走出,曳地的旗袍修饰身形,走起路来摇曳生姿。

是简兮!

“兮兮!”李达康上前两步,一把抓住对方的手。

对方果然是简兮,只是被她轻轻甩开了手。

“虽然这里是福建,但书记继续这样在大街上拉拉扯扯,万一被路人拍下传到网上,就不怕造成影响吗?”

“我……”曾经用来说简兮的话被原样奉还,李达康当下只想将那狗屁影响扔一边找简兮问个清楚,可简兮那句“影响”又让李达康止住脚步。

“你是特意来武夷山找的我,还是因为组织上派你来武夷山所以顺带来找的我?”

“我……”

“看来是顺带的了。武夷山风景不错,得空了我带你到处转转,附近有座白云寺,那里的斋菜挺不错。”

“兮兮,你听我说,我……”

“逛够了就回去吧,我在这里还有事情没做完呢。”

眼看简兮头也不回地离开,李达康终于没忍住,抛开那些狗屁影响,义无反顾地拉住她,顾不得大庭广众,直接吼道:“我不同意离婚,我!不!离!婚!”

“你——”简兮没想到李达康会在大街上干出这档子事,眼看周围有群众凑过来看热闹,简兮没办法,将他拉进了刚刚出来的茶馆。

“咦,简老板你不是……”

“还有空的包厢吗?”简兮打断老板的话直接发问。

“有……有……”茶馆老板虽然奇怪,简兮刚刚明明说要出去买东西的,但见她怒气冲冲地拉着同样一个怒气冲冲的男人,老板一下子将所有的话咽下,变成了:“需要帮你报警吗?”

“不用,他不敢做什么。”

说完就将李达康往里面的包厢走去。

茶馆老板拿起手机又放下,到底该不该报警呢?



————————————————————


全文老办法


柳笙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柳笙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