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横尾阔bg】异国恋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儿童节特辑)

谁还不是个宝宝


“横尾君,横尾君,这个给你。”

秦桑拿着一本书交给横尾阔,横尾阔掂量了一下,里面似乎有夹层?

“打开看看呀。”秦桑趴在横尾阔办公桌对面,两只手撑在桌面上。

横尾阔翻开书,里面……夹着一个……红纸包着的……似乎是钞票?

“这是干什么?贿赂我?”

“什么跟什么呀,我能贿赂你什么,我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要走后门的。你先打开看看,看看再说。”

横尾阔疑惑地看了眼秦桑,将红纸打开,里面果然是纸钞,不多不少,一共六块一毛钱。


“什么意思?”横尾阔将六块一毛钱摊在桌子上,有些不解。


“今天是六月一日呀。”

“然后呢?”

“然后?然后过节呀!”

“什么节?”横尾阔在脑袋里迅速搜索一番,没什么阴历的节日是在今天啊。

“什么节?当然是儿童……”秦桑的声音戛然而止,这会还没有儿童节,横尾阔不知道也是正常,不过,那又怎样,反正她要过节。

“我不管,反正就是节,我要过节。”不知道怎么解释儿童节,秦桑索性耍起赖来。

怎么突然无理取闹起来了?横尾阔看了眼桌上的文件,将一些紧急的抽出来,剩下的明天再说。

“我先把这些处理完,下班了再陪你过节。”

“当官的也要出勤打卡吗?我以为只有底层劳动人民才会遭遇资本的剥削。”

“你这又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虽然已经习惯秦桑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但这并不代表横尾阔就听得懂。

在秦桑的注视下,横尾阔将重要的文件处理完,又看了眼日程安排,下午没什么事,除了去看看汉语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事,秦桑现在已经不管学汉语的事情,况且有藤山看着,想来不会有什么事。

“走吧,想去哪?”横尾阔决定旷工了,虽然不知道六一要过什么节,但她想过就过吧。

去哪?秦桑还真不知道去哪。这年头没有游乐场,只有一片片草坪组成的公园。电影院倒是有,但技术有限看惯了彩色巨幕特效电影的她根本看不习惯,而且画质也是惨兮兮。

“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建议吗?”民国可以娱乐的地方真的太少了!

横尾阔挺想提议看电影的,不过在同秦桑看过几次电影之后发现她对电影并没有什么兴趣,甚至满脸写着无聊二字。

“去听音乐会?”横尾阔只能想到这个了。

音乐会倒是个好地方,可是!这不符合儿童节出门的初衷!儿童节当然是干些儿童的事情。

“要不……逛商场?”虽然不知道这年头的商场有什么东西,但肯定有玩具。

这个时候的商场应该叫百货商店,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不过这些都不是秦桑感兴趣的,她想看看这个年代的小孩有什么玩具。

洋娃娃音乐盒这些见多了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这个年代的洋娃娃风格倒是同现代的不一样,让秦桑忍不住掏钱。

横尾阔不知道秦桑为什么要逛儿童专柜,反正就看着秦桑将洋娃娃,小汽车,音乐盒一样一样地买下来,而且……为什么是她自己掏钱?

“横尾君,你觉得是这个好看还是这个好看?”秦桑拿着两条洋娃娃穿的小裙子问横尾阔,还没等横尾阔看清那两条小裙子的样子,秦桑就把两条全交给营业员,让她都包起来。

“原来没有任何顾虑的买买买是这种感觉,有钱人的快乐来的如此轻易。”秦桑开心地继续逛,没注意到横尾阔看她的眼神变了。

秦桑为什么突然开始注重小孩子的用品?还买这么多?以前没见她多喜欢小孩子啊,看样子也不像是去给教堂的孤儿的,那……为什么突然开始买这些了?难道……她想要孩子了?

有了这个认知,横尾阔比秦桑更积极地逛商场,并且会给出各种建议,业务熟练得仿佛带过娃。

“你…对这些很熟悉?”

“小时候在家中带过弟弟妹妹,也教过旁支的小孩念书。”

“哎?厉害了。”秦桑脑补出横尾阔被一群奶娃娃围起来的场景,也亏的他能活着长这么大还没疯。

横尾阔不知道秦桑的眼神里为什么突然多了崇拜二字,但确实很受用。

从百货公司出来,两人手上已经提了很多袋子。横尾阔倒是无所谓,行军打仗要训练的多了,这点重物对他来说不算什么。秦桑不一样,习惯了网购的她即便是逛商场也会让人邮寄,这里可没这个业务,手里提着东西没走几步就累了。

“还逛吗?要不我先让人把这些送回去?”

秦桑点点头,将东西放到车上,本来打算就此回去,看到不远处有卖棉花糖的又来了精神。

横尾阔以为秦桑还要逛,让车子先将东西送回去,然后……她在排队买棉花糖?还买了两个?

“喏,给你。”

横尾阔接过棉花糖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不行,他是大佐,要有大佐的样子,不能在街边吃这种小孩子的玩意。可是……

“哎,横尾君不爱甜食吗?”

“不,不是。”棉花糖而已,吃就吃了,于是横尾阔吃了,只是秦桑觉得棉花糖好像跟他有仇?

“哎,糖葫芦!”

横尾阔刚吃完棉花糖,一串糖葫芦又出现在面前。他一个大佐为什么要在大街上吃糖葫芦!这让手底下的兵看到像什么样子!

“不好吃吗?”秦桑咬了一口,很好吃啊,真材实料。

“也不是不好吃……”吃!

那一天,秦桑拉着横尾阔吃了许多甜食……

回到家中,秦桑这才感觉到累,商场买的那些玩具已经在茶几上放好,秦桑躺在沙发上拆着玩具。

“秦……秦桑……你……是想要孩子吗?”横尾阔憋了一天,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啊?什么孩子?要孩子干嘛?活着不好吗?”

“你买这些……不是因为……要给孩子吗?”

“对呀,我才三岁零七千三百天,所以,我还是个宝宝。给我自己买,有什么问题吗?”秦桑举着手里的小汽车在地上往后一按,小汽车哧溜一下跑到横尾阔的脚边。

“???”小问号我有很多横尾阔。


————————————————————————


剧中可以看出横尾阔有家有口,我们就假装这件事不存在。

我以前误入过幼儿园上班(出纳,不是幼师)有天家长会,园长把我扔到一群崽中间让我照顾他们,然后……灵魂逐渐剥离驱壳。



评论 ( 18 )
热度 ( 41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