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傅红雪bg】鬼医 42

42

 

听到翳翳要再次出去,还是同傅红雪一道,童战首先跳出来反对,童博却一改常态,说服童战让他们出去。

“谢谢大哥。”

“多谢童……公……”

“哎,”童博让他打住,“翳翳既然是我妹妹,那你自然也该唤我一声大哥。”

“我……”

“傅大哥。”翳翳悄悄地抓着傅红雪的手晃着他,傅红雪在呆愣片刻后支支吾吾地喊了声:“大哥。”

“这就对了嘛,翳翳,若是遇到什么难处尽管开口,我们会立刻赶过去的。”

“这个自然,我不会客气的。”

 

 

让翳翳与傅红雪没想到的是,他们这一次出来,外面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寒衣带领着斑衣教的人开始对中原武林各大门派动手,而另一方面,马空群的疯病竟然莫名其妙地好了,并且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如此以来,斑衣教,万马堂,中原武林形成了三股势力,虽然这样无意中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但这个平衡一旦打破整个天下都会受到重创。

“怎么会这样?”她与傅红雪不过在水月洞天住了数月,何曾想外面竟发生了这样的变化。或许这便是所谓的“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水月洞天中也就罢了,二嫂怎么也不知道。”

“或许尹……二嫂,或许二嫂是不想让大伙担心,又或者是她已经在暗地里联络武林人士抵御万马堂及……及斑衣教。”

“为什么他们总喜欢打来打去的,”翳翳走累了靠在傅红雪身上休息,“你之前也一直都是这样吗?”

“我……我那个时候……算了,那些都不重要了。”傅红雪揽着翳翳的肩膀让她更靠近一些,“我现在只想同过去做个了结,至于其他事……再说吧。”

傅红雪原本打算接受翳翳的建议去找花白凤,若是花白凤愿意可以一同去水月洞天隐居,若是不愿意也随她去了。只是不知花白凤是否还愿意认他这个儿子,也不知道花白凤在得知马空群还没死后会不会继续去找马空群寻仇。

在去往珈蓝雪山的路上出了些状况,而且是严重的状况,因为他们遇到了花寒衣。

“童小姐,数年不见,过得可好?”

“数年?我们之前见过?”翳翳仔细听着花寒衣的声音,真的想不起来见过。除非他是童氏一族的人,而童氏一族除了六百年前出过尹仲一个叛徒之外,再也没有出过叛徒,何况六百年来也没有族人出去过。

“你可还记得四年前你曾经救过一个重伤不治,双腿几乎被废的人?”

“四年前?”四年前她刚开始尝试独自治疗病人,被花寒衣这么一提醒翳翳倒是想起来了,当初在无名居见到萧老板的时候她只觉得熟悉但没多想,如今想来,许是当初她救的那个人满身的戾气,即便伤重得几乎没命她也能感觉得到对方的杀气,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将对方的穴道全部封锁住。而在无名居见到的那个萧老板则温文和蔼,对谁都客客气气的,跟当年那个人完全不同。

“难怪我当初觉得熟悉,是你?”

“童晷,怎么回事?”见花寒衣在慢慢靠近,傅红雪浑身戒备,将翳翳拉到他身后。

“四年前,我与大伙走散,在路上救了个人,没想到,会是他。”翳翳拉着傅红雪的衣角,有些沮丧,“看来,还是看得见比较好。”

“那倒也不一定,”花寒衣说道,“若是看见了,即便是有救命之恩,或许我还是会杀了你。”

花寒衣步步逼近,傅红雪将翳翳推出老远,拔刀直取花寒衣。花寒衣动作太快了,招式变幻得更快,翳翳即使能看穿花寒衣的武功路数,且找到破解之法,也来不及告知傅红雪。

翳翳想用法术帮一把傅红雪,可她跟不上花寒衣的速度,好几次都险些将咒打到傅红雪身上。

“没想到童小姐还是为能人异士。”傅红雪被打得节节败退,花寒衣却还能分出精力注意到翳翳的动态。

“我……你……你说什么呢。”

说话间,花寒衣已掠过傅红雪来到了翳翳面前。此时的花寒衣正如四年前那个濒死的人一样,浑身充满着杀气,让翳翳感到一阵害怕。

“你……”翳翳抬手要朝花寒衣丢咒语,但花寒衣实在太快,翳翳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对方将手抓住了。

“花寒衣,你有什么事冲我来,放开她!”傅红雪举起刀对着花寒衣,即便这样对花寒衣来说起不到任何威胁的作用。

花寒衣一手抓住翳翳的双手,一手掐着翳翳的脖子,冷眼看着傅红雪:“若想要她活着,拿马空群的人头来狮鹫宫换。又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独自来闯狮鹫宫,只要你能找到她,就可以将她带回去。”

“傅大哥,傅大哥不要,我……”

花寒衣将翳翳点了穴,翳翳顿时昏睡了过去。傅红雪想冲过去抢人,可即便带着一个人的花寒衣武功依旧高出他不少。

 

“傅红雪,我在狮鹫宫等着你。”

花寒衣的声音在空中回荡着,傅红雪心中怨愤,拔刀朝身旁的树泄愤,待他力气耗尽了,才靠着一颗树干坐下,冷静下来思考着。

杀马空群?马空群已同他没有关系了。闯狮鹫宫?斑衣教也同他没关系。他不想再去杀人了,可谁说,闯狮鹫宫只有杀人一种方法?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