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李维民bg】李局,塔寨的女婿了解下?10

林莺交给李维民的优盘里是一份塔寨村的地图,虽然画得比较简陋,但每条道路都标识得清清楚楚,足以让他们了解塔寨的地形。

这份地图对了解塔寨的地形非常有用,不过林莺在文件里也说了,村中到处都是摄像头,她没办法一一标出来,因为路口摄像头数量不一,她没法一一记下来,更没办法去拍照。另外村中的明哨暗哨太多,也没办法全部找出来。

虽然如此,但这份地图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李维民将这份地图收好没有发给任何人,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他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地图的事情,也不会去动塔寨。正当他在思考如何进行下一步行动的时候,李飞又给他惹了乱子。

原本是考虑到李飞的精神状况才停他的职,并让他前往广州疗养中心看一下心理医生,结果他从疗养院给跑了?

李维民当时就火大了,一个电话打给赵学超,让他想办法把李飞找到。

李维民这边电话刚挂掉,立马又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上,巨大的“赵嘉良”三个字让李维民头疼。

电话里,一口港普的赵嘉良告诉他他已经成功捣毁了法国的供销网络,问李维民这边对货源查得如何,结果李维民这边没有丝毫进展,结果赵嘉良炸了:

“你们怎么做事的,查了这么久还没查出来?实在不行我回东山自己查!”

听到赵嘉良说他要回东山,李维民这边也炸了,“回东山?不行,我不同意。你就查你那边的线就行,我这不用你管!”

李维民吼完就后悔了,他不该胡乱发火,但最近的事情实在让他窝火。

赵嘉良那边也沉默了,过了许久,似乎是想转移话题,问道:“李飞…怎么样了?”

“李飞……失踪了。”李维民尽可能地用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告知赵嘉良,就好像是在说“看,有飞碟”。

虽然如此,还是把赵嘉良气得不轻,“李飞失踪了?他怎么会失踪的!你们怎么连个人都看不住!”气急败坏的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赵嘉良才是李飞的亲生父亲。

“李飞又不是犯人,他要去哪我能拦得住?”

“你可以关着他的,必要的时候你可以关着他的,我允许你关着他的。我给你当了这么久的线人,这点小事都做不到吗!”

李维民这边也火了,或许碍于是在局里的招待所里,李维民刻意压着声音:“谁强迫你当线人了,有人强迫你吗?当初你丢下李飞走的时候我是怎么劝你的。”

赵嘉良这边再次陷入沉默,李飞的确是他儿子,然而他并没有尽过做父亲的责任。两人的对话不欢而散,不过在挂掉电话之前还是向李维民交代了下香港这边的情况。


林莺自从去林耀东家大闹一场之后,跟在她身后的那些马仔确实没了,可林莺也并没有就此放松警惕。当初林胜文跪在祠堂门口,林胜武哭着求着想让他们饶过弟弟,但林胜文还是死了。如此一来,她若是被发现了,李维民的局没了是小事,她的命没了才是大事。

面前的桌上摊着李维民给她的卷宗,其中一份法医出具的报告引起了她的注意。那份报告八年前她看过,可是里面有一页的内容并没有出现在她当年看到的那份报告中。而缺失的那份内容,除了写着父母生前患有一些小毛病,还写着从她父母体内均检测出了东莨菪碱。

“东…liang……什么碱?”这个陌生的名字让林莺有些不解,听起来像是个药名,若是她父母有病吃些药又不是什么事,为什么当初法医的报告她却没看到?看着报告上她签下的名字,林莺拨出了一个电话。

“莺儿?你又被跟踪了?”电话对面传来的声音显然还没睡醒。

“别贫了,我有事问你。”

“怎么了?”

“八年前,我父母那件案子,当时办案的陈光荣,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陈光荣吗?”陈光荣这个名字极有年代感,在当时来说,并不是个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名字。

“啊?”

“我们认识的那个陈光荣,现在是什么职务?”

“你怀疑……他?”

“我不知道,希望是我想多了,不然……”

“莺儿,”对面的声音清醒了,安慰着林莺,“若真是他,证明我们的方向没有错,不是吗?”

“我还真不希望是他。”

“可我希望是,他们俩……行了,我一会把他的照片发你,你看看是不是他。”

很快,林莺的手机屏幕亮了,点开微信中对方发来的图片,里面是陈光荣的近照以及他的职位: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还真是。”当时负责这个案子的民警,他的长相深深地刻在林莺脑海中。当时的她并没有怀疑他们的办案能力,而是将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林耀东那边。

“为什么,要给我一份缺失的法医报告?”林莺看着这份完整的法医报告,决定先弄清楚那个“东liang什么碱”是个什么玩意。

不过林莺打了半天也没打出“liang”字,最后换了输入法才知道认错了字。

“东莨菪碱,作用与阿托品相似,其散瞳及抑制腺体分泌作用比阿托品强,对呼吸中枢具兴奋作用,但对大脑皮质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什么鬼,就不能说点人话吗!”

在网上翻看了半天终于翻到能看得懂的文字,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可以用作镇静的药剂,但剂量大了会产生幻觉,严重的会导致死亡。林莺翻看了下法医报告上关于东莨菪碱的部分,发现用的词是少许,证明并没有超标。而且他父母平时里也有些小毛病,使用这类药物也没什么问题。

“既然不是大量使用,而且使用合理,为什么要隐藏起来?”林莺看着手机上陈光荣的照片,将它删掉,并且将微信中的对话也都删掉了。


———————————————————————


剧情已经记不清了,所以后面我开始天马行空。

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偏偏我脑子又不够使,所以……如果有不合常理的地方请随他去,不要太在意。

良叔一口港普听着真的很好玩,然鹅我不会粤语。不知道广州跟香港交流起来有没有障碍,我在香港的时候还能听懂对方在说什么,在广州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