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李维民bg】七夕节番外 当她想买包

林莺跟李维民都是上班时间不固定的人,林莺好歹时间上是自由的,李维民……他的时间由d犯决定。

总算逮到一个两人一起休息的日子,本来决定出去逛逛,刚一出门林莺嫌热又折了回去。逛什么街,在家躺着吹空调不香吗。

于是,好不容易的休假,以李维民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林莺瘫在李维民身上玩手机为开端。

本来一切顺利,慢慢地,林莺开始不老实,但她这个不老实跟平时又不一样,在不停的动来动去中还带着唉声叹气,好像……在疯狂暗示什么?

“你怎么了?”以李维民多么审讯经验看,问案要趁早,过了这个时机,再想撬开嘴就不那么容易了。虽然比喻不恰当,但理是这个理。

“我想买个包。”

“你不是都有一房间的吗?”就像搞不懂李飞为什么喜欢不停买鞋一样,李维民同样也搞不懂林莺为什么执着于买包。

“那些包不好看了。”

“包要是会说话还嫌你丑呢。”这是李维民近期在网上学到的段子。

于是李维民收获了一只扑面而来的枕头以及……重重的关房门的声音。李维民空中凌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莺莺,莺莺?我错了,错了!”崔振江说过,只要媳妇生气了,甭管有错没错先认错。至于她问错哪儿了,那就随机应变。

果然,林莺开门了,也正如崔振江所预言那般,问他:“错哪儿了?”

“错在不该惹你生气。”

“碰”门再次关上了。

李维民懵了,审犯人他有一手,可林莺不是犯人,这要怎么审?

冷静,李维民回忆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发现源头出在包上,便再次敲响了房门。

“莺莺,莺莺,开门莺莺,不就一个包嘛,咱买,买就是了。莺莺,莺莺?”

由于李维民一直叠词地叫,导致林莺在房间里收获了一只“嘤嘤嘤”叫的李维民。

“够了!”林莺受不了去开门,将李维民拉进了房间并按在床上坐好。

“你说的,买包?”

李维民咬牙,“买!”不就是包嘛,他李维民好歹也是个副局长,难道还买不起一个包?

“成,这可是你说的。”

林莺说着在手机上一阵操作,接着调出一张图片:我要它!

李维民望了眼图,不就是一个普通的皮制包嘛,颜色还挺好看,“买!”

林莺傻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李维民已经……出门了?

“我买包去了。”这是李维民今天对林莺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要不要问下李飞他民叔心脏有没有问题?”当林莺拨通电话之前,她又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李维民认识那个包吗?



七夕当天,李维民一大早就不见了人影,打电话问他也是支支吾吾。起初林莺以为他是出警去了没在意,等到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他要是有任务直接说保密就行,支支吾吾是什么意思?打电话给李飞,李飞一脸懵,打电话给赵嘉良,赵嘉良比李维民还要支支吾吾。

“难道……他俩一起过七夕了?”一想到这种可能,林莺发现,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赵嘉良有钱。

一直到林莺下班回家,李维民还是不见踪影,打电话过去说了句“快了”就挂掉了。

“搞什么啊。”

等林莺做好饭准备吃的时候李维民到家了,同时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橙黄色的购物袋很是扎眼,他……真买了?

“你……”

林莺还没开口,李维民先开口了,“那天出门急,也没问你是哪个牌子的,亏的我记忆好直接画了出来找嘉良。你要的这款可真不好买,找了好久……”

李维民话还没说完已经被林莺抱住了,“你浪费这钱干嘛啊,我就是开个玩笑,你……你……”且不说这包有多难买,就算是有货还得先买一堆乱七八糟一看就卖不出去的没用的东西。就李维民那点工资还不得倾家荡产。

“没事,”李维民顺着毛,“我让嘉良买的,他有钱。”

???

李维民仰头道:“我替他养了二十年的儿子,都没找他要抚养费,要他一个包怎么了。”听语气还挺得意?

接着林莺被拉到那一堆爱马仕购物袋前,兴奋地让林莺拆箱,“这世上怎么有这么不可理喻的店子,买个包还得先买配饰,一个个还贵出天际。就算是为了过滤阶层抬高点单价就是,这么做简直……怎么还哭了?”

“所以……你一大早……是去买包了?”

“我对这些牌子又不熟,就一大早去了趟深圳,过关去香港找了嘉良。他对这些熟,又有门路,这不就过去了。”

李维民陪着林莺一个个拆包装,好在配的货不是苍蝇拍垃圾桶这些,而是一些首饰,好歹能用,并且好看。最后是林莺那天给李维民看的那张图:牛油果绿铂金包。她会给李维民看这只包纯粹是看到陈妍在朋友圈晒,故意为难李维民的。跟陈妍那只纯牛油果绿不同,这只是白绿相间的。本来只是想逗逗他,看他说好话,哪知道还真买来了。

“你干嘛真买啊,我没真想要。”林莺想要包都是自己买的,不会去找李维民要。就是她自己买,别说这种超一线,除了几只香奶奶,驴,她的包基本都是二线品牌。没啥,就是买不起。

“没事,结婚这么久也没送你什么,正好一次性补齐。”

“可是……”

“可是什么呀可是,买都买了,用着呗。以后想要包直接找嘉良就是。”

“良叔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把飞飞养这么大花的何止几十万,还有心血,那是用钱能衡量的吗!”

林莺头一次发现李维民这么能扯。虽然七夕节收到礼物很开心,可是……

“可你不觉得,这包我用不上吗?”

“有什么用不上的。”

“你见过有人背着二十万的包挤公交地铁吗?”

“二十万的包就不能挤公交地铁了?指不定人家地铁还瞧不上它了。一辆公交造价400w,地铁造价过亿,区区20w的包有什么可豪横的。”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望着李维民,林莺硬生生把“要不把它们送二手店”的话给咽了下去。好歹是李维民送她的第一份礼物,又不是花的他的钱,那就拿着呗。

背爱马仕上班的第一天,林莺开着她那辆破旧的二手桑塔纳来到报社,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防尘袋,小心翼翼地将包装进去,再小心翼翼地扎紧口,接着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

背爱马仕上班的一周,林莺在防尘袋上剪了个洞,把包装进防尘袋后将链子从洞内掏出,背着装在防尘袋里的包上班去了。

背爱马仕上班的一个月,林莺受不了每天像供祖宗一个供着包,将它扔柜子里封印了。“我等凡人不配拥有它”林莺向李维民解释道。

抛弃了爱马仕,重新拿起其他品牌包,林莺重新过上了将包一阵胡塞也不管实际容量是不是承受的住,骑共享单车的时候直接扔进不知道多少年没洗过的车篓里的生活。

再然后,林莺望着柜子里被她接灰的爱马仕,考虑要不要将它转给陈妍,正好她那只被她折腾坏了。然鹅,人家拒绝二手货。

李维民实在不解林莺的行为,“包买回来就是背的,管他多少钱不就是个包么?”

林莺觉得李维民说的有道理,于是过上了背爱马仕挤地铁公交的日子。虽然她背的是个真的,但她的这种行为感觉挺委屈包的。

“包啊包,跟着我你受委屈了。”

“行了,不就是个包么还委屈上了。你自己挤公交地铁的时候怎么就不委屈了。包还能比人精贵不成?”

“……”

评论 ( 7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