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乱七八糟的七夕节

方坤

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方坤,我也不指望他七夕能准备啥礼物,他能出现就不错了。

又是发信息石沉大海的一天,所以国安到底是个什么神秘组织,方坤以前当特务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神秘。

快到十二点,还有几分钟就到七夕了,算了,管他是死是活,睡觉去。三更半夜睡得迷迷糊糊,好像有人在撬锁?我爬起来仔细听,还真是撬锁!方坤虽然常常晚回,但他是会用钥匙开门的!

我从床底下翻出方坤给我防身用的棒球棍,又给物业打了电话,然后躲在房间里暗中观察。

然后,我听到贼开始翻我们家东西,等等,听声音……好像进了厨房?哟西,进了厨房把门一关,岂不就是关门打狗?好的,冲!

我悄悄地潜入厨房,虽然因为近视看不太清,但这么大个人影还是可以分辨的,于是我一个棒球棍下去……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等我反应过来棒球棍已经被抢走,然后……我被按在了墙上并且……灯开了。这时我才勉强看清了面前人脸……方坤???

“你干嘛?进自己家还撬锁?”你怕不是石乐志。

“钥匙忘了带,手机没电了。”

“……忘了带钥匙没忘带铁丝?”我看电视剧里特务都是拿铁丝开锁的。

“哪用得着那玩意,你的发卡就成。”方坤说着伸出手臂……手腕上缠着根橡皮筋,橡皮筋上……我的卡通发卡?我说早上起来怎么不见了。

这时门铃响了,卧槽我忘了我叫了物业!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得我跟方坤在图书馆重逢时因为弄坏了人家的书被狠狠地批评一顿的事情?是的,历史重演了,我们在自己家门口被物业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说我差点破坏了安全小区的评比。我觉得这都是方坤的错,所以打算让他睡书房,但是当我看到客厅里的东西时改变了想法。

客厅里好几袋子的花,茶几上一个大礼盒,好像还有彩带?对不起近视眼看东西不太方便。

“本来打算给你个惊喜,这样你一早起来就可以看到。”

于是,我被方坤拉着布置了一晚上的房间,一直到天亮……

呵呵,还真是惊喜呢。虽然方坤把我看了很久的一个一看就是我买不起的包给买了,我也确实很惊喜。但是!!!被拉着布置了一晚上房间,天亮了直接去上班,就算他给我买座矿我也不想理!

等等,我突然有个问题,方坤工作这么神秘真的是因为性质问题吗?



孙满堂

我怀孕了,是的,就是那天六一的时候中的。我就纳了闷了,平时我跟孙满堂也没做啥防御,怎么就偏偏是那天中了?莫非这家伙跟他爹一样喜欢玩点不一样的?

算了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孙满堂要我休产假。what?虽然我是吃公家饭的,但肚子都没长出来你要我休产假?我不賺钱了!

“你不休产假也行,但你25号那天必须得休息!”孙满堂开始无理取闹。

“为什么啊?”那天既不是他生日也不是我生日更不是结婚纪念日,干嘛一定要那天休?今天休跟明天休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休息。

“;#✔@  _&%¥* ”

“啊?”这家伙嘀咕隆冬个啥玩意?

“那天是七夕,你就不能在家多陪陪我!”

???这家伙是在……撒娇?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真正的大忙人可是他耶!我上班时间是很固定的。

“你确定七夕那天你会没案子?”我是可以确定我休息时不会让我唱戏,况且现在怀孕团里也不会让我唱太久。但孙满堂可不一定,案子可不会挑日子还带法定假,而且七夕还不是法定假。

“放心,没问题的。”

行吧我信了……才有鬼!七夕当天我人还没醒孙满堂就被电话叫走了。起初孙满堂试图挣扎,但是满堂你可是局长,扔下事不管好吗?

最后?最后孙满堂去加班了,我的假白请了,一天的工资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没了。

快到晚饭的时候,孙满堂给我打电话要我给他去局里送点吃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身为堂堂局长他会少吃的,可能是抢不过局里的小年轻吧。

于是我带着外卖去局里了,为什么是外卖?哦,我不会做饭。

到了局里,接待我的还是上次六一时的小警员,他告诉我孙局在跟个案子,具体是什么他也不知道,要保密。哦,保不保密的不重要,我对案子没兴趣。等等,这剧情怎么这么熟悉?

算了,看在孙满堂现在干回了老本行,也不去整幺蛾子炸轮船,我决定原谅他了。

过了好久,带来的外卖全被我吃完了,这也不怪我,毕竟孕妇饭量大。然后孙满堂进来了。

他一进来……直接上手抱我?

“媳妇,时间有点晚了,今天就在这将就吧。”

???千里迢迢把我叫来就是为了让我陪你挤办公室?开什么国际玩笑!

不,孙满堂没有开玩笑,因为,从他衣服口袋里掉出了……一副手铐?

“不是,媳妇,我不是,你别误会,这只是……”

唔……我再次默默地打开了万能的某宝,孙满堂你真的不是想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说实话我还挺好奇的。




何建国

“老何,我想买个包。”我望着图片上的包,有点心动。

“买呗。”

“可这个包两万多呢,买了……就没钱给你买兵人了。”

“什……”我能感觉到老何差点要跳起来,因为我差点从他腿上滚下去。

“你……怎么想着要买包了?”老何喝了口水表示想冷静冷静。

“唔……因为隔壁的内科主任也买了个包,一万多呢。”我好歹也是个外科主任,买个包不过分吧。

我仰躺着望着老何,老何也望着我,我以为他会劝我别乱花钱,结果……

“你干嘛总跟隔壁科室的主任比啊?”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从老何身上爬起来,问道:“我怎么就不能跟隔壁科室的主任比了!”

“你怎么跟她比啊,”老何一边说着一边还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你脸有她大啊?腿有她粗啊?还是她有个我这么对你好的男朋友?”

“额……好像有点道理?”不是我吹,我们家老何每次去医院给我送宵夜的时候,我们科室的小护士那叫一个羡慕。外加老何还有当兵的经历,我们科室那些小年轻全成了他迷弟。

“媳妇听我说,你买包就三个字。”

“啥?”

“多余了。”

“啊?”

“你看看,人家怎么夸你的,都说你年轻貌美身材好,找的男朋友真帅气。人家怎么夸隔壁主任的,呵呵,包不错。因为别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你的颜值,你的身材,还有你男朋友我的身上。”

我觉得老何说的有道理,于是决定不买了。

“买吧,我是希望你买的。”

“不买了不买了,是有点多余。”

“不买就不买了,正好把钱省下来过七夕。”

“哈?”

通常老何都是就着我的时间休假的,虽然休息的时候被召唤回医院也是常有的事情。眼看七夕就要到了,我暗箱操作将自己调到了当天休,祈祷那天不要出幺蛾子。

七夕当天,老何神秘兮兮地把我叫醒,说是去个好地方。

“你除了cs还有啥地方去?”

我望着老何说的好地方,突然觉得,还不如去真人cs,因为,他把我拉来了……射击场。

“哥,嫂子,你们随便玩,绝对优惠价。”冷峰笑嘻嘻地走了。冷峰你给我回来,我朝你使眼色是让你把老何劝走不是让你走!

“来吧,展示!”老何兴冲冲地给我介绍各种枪支弹药。不是,老何,你就没想过,我的手是拿手术刀救人的,不是拿枪……不对啊,我们郭嘉不可以携带这些玩意出门,所以,不存在拿枪sha人。想通了这点,我兴冲冲地让老何教我玩枪。

但是我没想到这玩意太特么难用了!怎么当初在非洲的时候就没感觉呢。

“老何啊。”

“怎么了?”

“打个商量,咱以后……还是去玩真人CS吧。”至少真人CS手里拿的家伙没有后座力,更不是震得脑袋嗡嗡嗡。”



段凯文

明天是七夕,我没有去公司。公司有专门的团队打理不需要我操心,所以,我走向了地下庭院。

段凯文一如既往地坐在落地窗前看书,他这副样子任谁看了都会着迷。不过很可惜,他现在是我的。

见到我来,段凯文“哼”了一声并没理我。也是。任谁被关起来与世隔绝都会疯,在我还是“秦桑”的时候不也是的么。

“段总,今天七夕,你就……不想出去走走?”

段凯文没理我,我也不恼,毕竟已经习惯了。自从他被我关在这间屋子里,从前的那些情谊对他来说已经烟消云散了。

“或者……过把手瘾?”我掏出一只筹码扔到他面前,他看起来有些心动。

果然,赌徒无论过了多久还是赌徒。我笑着将落地窗前的帘子拉上,将外套扔在了沙发上。

“你…你……”

我里面只有一层薄纱,什么都看的清清楚楚。

“段总,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那是没认清你的嘴脸。”

“现在重新认识也不迟啊。”我继续靠近他,我知道他是不会拒绝的,只要……够妖。

“明天七夕,今晚陪我,明天,随你赌。你难道就不想把输掉的一切拿回来吗?”

段凯文似乎有些动容,我继续勾着他的火。我清楚他身上的每一块点,也算是曾经在一起时的趣味。

终于,段凯文受不住了,直接将我按在了地板上。

第二日,七夕。

我按照约定让他出门,给了他两千万随他赌。其实他若是拿这两千万重新起家然后告诉我输了也没什么,他若是真东山再起,我还乐得继续同他玩豪赌游戏。

我自己都没发现,比起看他输钱,我更想看他賺钱,看他重新做回那个段总。或许这就是宿命,在还是秦桑的时候逃不过横尾阔的掌控,即便现在从孤魂野鬼有了真身,还是逃不过段凯文。

七夕,段凯文出去了一天。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也没派人跟着。他赌就赌吧,赢了说不定就能摆脱我,输了……我替他还。

零点的时候,我接到了菲姐的电话。段凯文去她的场子赌钱,输光了。一夜之间输光两千万,也是一种能力。

我连夜赶到了澳门,段凯文坐在赌桌前把玩着他的小马摆件。据说,他可以不必欠债的,因为中途他赢了不止千万。呵,我就知道,他一旦开始输就赢不回来。好在他这次没有一拖二十,不必像上次那样几个亿打水漂。

“菲姐,我替他还。”

“你什么时候能清醒,他是个无底洞。”

“我替他还。钱嘛,就是用来花的,没了再賺就是。”

“你真是个疯子。”

疯就疯吧,只要能将他拴在身边,钱算什么。只是,七夕的时候接到这么通电话,还是……有些失落啊。

(这里的“秦桑”是斯德哥尔摩里的平行世界,与《异国恋》无关)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