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何建国bg】对象生气跑非洲去了怎么搞?(上)

我就看我还能多沙雕,要不……把正文坑了?(危险发言)


我跟男朋友吵架了,起因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居然!跑!到!非洲!去!了!

我男朋友叫何建国,是个退伍军人,退伍后在一家工厂负责安保工作。几个月前,厂里要派一批人去非洲,他跟我吵完架之后居然就这么跑了?

别人吵架不都是女朋友离家出走吗?为什么我是男朋友离家出走?还是出国?好吧虽然是工作变动,但一声不吭地跑出去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于是我……我当然是一心投入工作中去了。毕竟作为一名医生,我没办法说走就走。在忙碌了个把月,把手上的病人零零散散地解决……不不,是治愈后送出院了,我才向医院请了假,踏上了前往非洲的旅途。

但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倒霉,好不容易跋山涉水踏上了非洲的土地,谁知道没到一周,我还没弄清楚老何上班的工厂的位置,他们居然打仗了?打仗了?饶是我见惯了各种生死我也扛不住这场面啊。

我把这里的情况反应给老何的时候正在便利店买补给,老何知道了差点没顺着信号过来把我扔回国。

“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来旅游啊。听我的,赶紧回去。我在这里没事的,我能解决。”

“你能解决个锤子,你以为你是拍电影呢,一个人干掉别人一个军队?我告诉你,不见到你我哪也不去!”

“你怎么不听劝呢!”

“说得好像你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就听劝了一样。”

“我那是工作,怎么就变成离家出走了。”

“反正你就是……”

我话还没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对,是我挂掉的。因为,便利店里来了一帮扛着枪的人。

便利店老板从柜台下扯出一面旗子唧唧歪歪的不知道再说些什么,联想到他刚刚对着另一个人说“从上个月起我已经不是中国人了”,我判断他可能是在表明他的国籍?

我不知道那帮人一会会不会来问我的国籍,又或者直接开枪突突?我开始在便利店里找地方躲,然后被一个人捂着嘴让我别动。

那人就是刚刚被便利店老板告知“我不是中国人了”的人,我们就安静地站在角落静观其变。

那帮人看起来很高兴,如果不是后来从柜台里又扯出一面旗子的话。

对方这下可不乐意了,举起枪就要突突便利店老板,刚刚一直跟我静观其变的人不静观其变了,只见他冲出去夺了其中一人的枪,然后把便利店的大门给堵上了,接着对着便利店里那群拿枪的人就是一阵突突。

我去,专业啊,瞧他那拿枪的手法,瞧他那身姿,总之一个字,赞!但是跟我们家老何比起来还是差了一些。其实我也没见过老何上战场,我只是经常跟老何玩真人cs。说实话……挺累的,所以我每次都是跟在他身后躺赢。

但是这里不是玩cs啊!

我看着那位身手跟老何有的一拼的小哥哥刷刷刷地把那些家伙解决掉,然后拉着被吓傻的我冲出了便利店。

大街上已经变成了屠宰场,这种场景我只在电影里见过。看到街边受伤的人我本能地想过去救治,结果一枚子弹同我插肩而过,那位小哥哥吼我:“不要命了!”

命?我当然要命,可我也想救别人的命啊!

不过现实是,我没办法管别人的命,因为我自己的命差点玩完。小哥哥带着我,便利店老板,一众非洲友人穿梭在枪林弹雨中,这可比cs刺激多了。

小哥哥提议去大使馆寻求庇护,非洲友人问他们可以去吗,便利店老板抢答:“不知道,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呵,您这会倒变成中国人了。

小哥哥带着我们又是一阵枪林弹雨,因为是非洲,我带过来的衣服是清一色的长裙,这会简直是灾难。我让小哥哥直接帮我把长裙撕成短裙,这会我也懒得管走光不走光了,命都没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好不容易我们扛到了大使馆的人来接我们,一路上虽然炮火声不断,好在五星红旗亮眼,那帮火拼的人见到红旗便给我们让路。我跟着大使馆的人上了车,车上有些伤员,还好刚刚在便利店薅了不少伤药。等等,我好像还没付钱?算了反正他也没提,而且我觉得便利店老板应该会为慈善感到光荣。

使馆的车子将我们送到了……军舰上?什么情况?大使馆的人要我们上军舰?不是,我还没有见到我们家老何呢,我不能走!

我赶紧跑下军舰去找他们领导,哟嚯,这舰长不是老何当兵时的好基友……呸呸呸,好战友嘛。

“不可能,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你路上出了事我怎么跟老何交代。”舰长一听我要去找老何,吓得赶紧将我轰上军舰。

“那你说,老何要是出了事,你怎么向我交代。”

“我们会跟这边联系,尽可能保证每位华工的安全的。”

“我不要尽可能,我就要见老何。再说了,你们连他们领土都进不去,怎么保证!”我可是清楚得很,没有他国允许的情况下,部队根本进不去别人国家。

“我可以去。”

哎哎,这不是刚刚那位小哥哥吗?

“你?”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狼中队,冷锋。”小哥哥说完向舰长敬了个礼。

战狼?我好像听老何提到过,好像是个特种部队?

总之舰长同意冷锋去工厂,但拒绝了我前去。开什么玩笑,见不到老何那我来非洲作甚!

我当然不会就这么放弃,待冷锋启动车子的瞬间,我直接跳上了车顶。呵呵哒,开玩笑,作为外科医生,手术一站站几个小时都是轻的,再加上老何时不时拖我去真人cs,户外运动,早就练就了一身矫健的身手。只不过以前都有老何在旁边护着我,这次是我自己。

冷锋很快发现了车子不对劲,停下车把我从车顶扒下来要我回去,好不容易出来了,我怎么可能回去。

“我是医生,我觉得你路上需要我。”我抱着车子的后视镜不松手。

“吼——”

一只狮子迈着优雅(挂掉)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望着冷锋:“你想成为它的餐后甜点吗?”

冷锋:“它刚吃饱,不会捕猎。”

说得好像它不会饿一样。

渐渐地又有狮子过来,我觉得它们可能是来吃自助餐的。我再次望向冷锋:“你确定不会成为甜点?”

冷锋让我闭嘴并且上车了。路上我再次同老何取得了联系,告知他我正在去往他们工厂的路上,不过先要去家华人医院接人。

“胡闹什么,赶紧回去!”

“对不起,回不去了,除非你想让我给狮子当点心。我告诉你,这件事你没有反对的权力!”


这一路上,已经不能用九死一生来形容了,先是驱车前往华人医院。冷锋居然直接把车飞到了医院里?接着跟一群人枪战在准确找到目标之后……目标已经重伤不愈,临死前将他闺女托付给冷锋。跟那女娃娃一起的还有一个妹子。

具体是什么个情况我也不知道,因为在进来之前冷锋要我躺在后座的底板上,发生任何事都不要出声,更不要出来。于是我躲在车里就听得各种突突声,突突声里混杂着血腥味。我突然间后悔当初没听老何的去考军医,不然也不会被这场景给吓傻。

我也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总之车上多了一名小孩和一名妹子,然后冷锋开着车在棚户区飞驰,子弹突突突地从耳边穿过,车窗都碎了。

好不容易逃离了他们的视线,坐在冷锋副驾驶的小姐姐惊呼冷锋染上了拉曼拉。嗯?拉曼拉?虽然我没接触过,但也知道这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我让冷锋赶紧停车,必须先处理伤口。

小姐姐叫瑞秋,是名无国界医生。得知我也是一名医生,瑞秋告诉我,拉曼拉是一种在非洲蔓延非常厉害的病毒,我们本要去接的那位博士就是专门研究拉曼拉的,原本已经有进展,结果被杀了。

好在身为医生,身边医疗物品总是齐全的,虽然经历了飞车枪战,好歹医药箱没丢。我把冷锋受感染的部位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直接挖了,希望能阻止病毒的蔓延。

“你就不能想点其他办法?”生挖,确实很疼的。

“我没想过我会在野外做手术,而且一般药店也买不到麻药啊。”药品又不能过境,不然我就不会上街采买了。

冷锋手被我挖走一大块肉,车是不能开了,他问我能不能开车,我想了想回答他:“我有驾照。”我们家老何车开得那叫一个溜,所以自从我拿到驾照我就没摸过方向盘。

后来我们觉得,反正这里荒山野岭又没监控,开就开呗,于是我在非洲开启了人生第一次开车体验。

七弯八拐地到了工厂,冷锋让我们先在车上呆着别动,他先去看情况。我觉得他没必要这么麻烦,所以直接跟老何打了个电话,让他开门放我们进去。

门开了,老何端着枪从里面出来,当然是跟在一小伙子后面,不过那家伙被我选择性忽视了,毕竟有老何还要什么自行车。

“哎哎,老何!”我没听到冷锋“注意脚下”的警告,看到老何就往前冲。

“站住!”老何快速跑步上前,并且一个飞跃把我抱着转了个圈,稳稳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哎?”

“没长眼睛啊,刚刚要是碰到引线,咱全得玩完!”

你吼我?我幸幸苦苦命差点玩没了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居然吼我?

“何建国,你混蛋,我猪油蒙心了才会不要命往这跑!”

“冒冒失失的,还有理了?”

“你……我……你一声不吭离家出走就有理了?”哼,一走走几个月的人可是你,现在居然指责我?

“嘿,你……这是一回事吗?是一回事吗!”

“额……”好像确实不是一回事?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