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傅红雪bg】鬼医 43

43

花寒衣将翳翳带到狮鹫宫后并没有过于为难她,除了离开,她可以去狮鹫宫任何地方,也没有人能限制她的自由。

不过翳翳不敢掉以轻心,在狮鹫宫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普通的瞎子,于是在狮鹫宫,每天都会看到翳翳撞到了桌子,踢翻了凳子,又或者是被门槛绊倒,从台阶上摔下。偏偏她又不许旁人搀扶,也不要竹竿探路,结果弄得身上多出各种细小的伤口。好在花白凤还能同她说上几句话,偶尔花白凤会带着她在狮鹫宫走走。

这日翳翳一个人例在狮鹫宫中转悠,没有留意脚下被飞过来的石头给绊倒,就在她差点摔到地上的时候,有人扶住了她,还是个熟人。

“马……小姐?”在狮鹫宫,遇到花白凤倒是不意外,可如今还遇到了马芳铃。花白凤与花寒衣有亲缘关系,她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算奇怪,可马芳铃为什么也在这里?她不是应该在重振后的万马堂吗?

“怎么,看到我你很意外?”

翳翳也不隐瞒,“是挺意外的。”

“怎么,来了这里,你连路都不会走了?”

听出了马芳铃话语中的嘲讽,翳翳也不在意,甩开马芳铃还扶着她的手,问道:“怎么,当初对斑衣教恨之入骨的马小姐,如今也来投效了?”

马芳铃不让翳翳将她甩开,抓着她的手腕,“万马堂已经没了你会不知道?不是你们御剑山庄带人去平的吗?”

“万马堂霸占慕容家的地方,本就不对!”

“是慕容伯父治好了我爹之后遭遇不测,我爹不得已才继承了慕容山庄。”

“你爹根本就没有疯,他是装疯的!”

“你胡说!”

马芳铃抬起手要朝翳翳挥去,被另一道人影过来给拦住了。

“花伯母?”

花白凤没好气地白了翳翳一眼,“她要打你你还就站在那里等着被打?不知道还手啊。”

“啊?”

“啊什么啊啊,还手你不会啊。”花白凤将马芳铃推开将翳翳拉走,也不管她是不是能注意到脚下的路。

 

花白凤将翳翳带到自己屋内,仔仔细细地将她打量了一番,有点嫌弃,又有些无奈,最后是认命。

“原以为是个聪明的,怎么是个呆的?”

“啊?”其实经过这段时间与花白凤的相处,翳翳能感觉到花白凤内心的变化,她似乎不再执着于杀杀掉马空群。

“你眼睛不好使,耳朵也不好使吗?”

“我……”

“不过我儿子既然喜欢你,我也没什么说的。只要他还愿意认我这个娘。”

“他愿意的!”翳翳急忙澄清,“我们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找您的。然后,我们一起去水月洞天隐居,再也不出来了。花伯母,我……”

“原来也没有很呆。”

“啊?”

见翳翳又呆了,花白凤干脆不再进行这个话题,而是叮嘱她:“下次她打你,记得还手。”

“花伯母,我……应该打不过她。”

“那就提高武功啊。”

“可我不会啊。”

“不会?”花白凤再次打量翳翳,眼盲,体弱,单纯,呆,书倒是读得挺多,花白凤突然有点担心翳翳,“我那儿子不会欺负你?”

“傅大哥人挺好的啊,为什么会欺负我?”

“……”你究竟是呆还是傻?当然花白凤并不会真的将这句话给问出来。虽然这段时间里与她相处的时间不算多,却也能感觉到她是个善良正直的姑娘。这样也好,简单单一,与傅红雪也般配。在得知傅红雪并非她亲生儿子之后花白凤也想了很多,二十年的苦心经营,到头来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连自己儿子都能搞错,不知道算不算是老天给她的惩罚。

“你眼睛是怎么回事?”花白凤到底还是问出了她最关心的问题。

“从小就瞎了啊。”

“你不是大夫吗?没得治?”

“小的时候没在意,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没得救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换眼,而且是得从活着的人身上取出。可是天底下,谁会愿意把自己的眼睛交出来?没关系的,我又不用眼睛看东西。”

“你……不怨老天?”

“为什么要怨?”

“……好吧,”花白凤叹了口气,“我或许知道为什么我儿子会喜欢你了。你身上,有一种很容易让人感到愉悦的气质,好像跟你说完话后,心中那些郁结也都烟消云散了。”

翳翳笑着给花白凤倒了杯茶,花白凤接过茶杯看着翳翳手上那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伤口,想到刚刚看到的那一幕,顿时恍然大悟,“你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其实你什么都能‘看’到吧?你一直在装?”

翳翳心底一惊,刚刚光顾着给花白凤倒茶,结果自然而然地避开了桌上的障碍,露出了破绽。

“不用担心,”花白凤说道,“我不会说出去的,虽然我不知道花寒衣把你弄过来想干什么,但至少在狮鹫宫,我还是能护着你的。”

“谢谢花伯母。”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