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衍生 52

林知夏在宁园接受了日本人的治疗,但他们开的药丝毫没有起作用,反而越来越严重。

“不是普通的感冒吗,怎么还没好?”

“可能是你们的医生不行,又或者是药过期了。”林知夏摊手,她也很无奈。至于原因可能是以前抗生素用多了,现在医疗水平又不够,得,半个世纪前的药对她根本没用。

“就算你没有吃药,感冒也早应该好了。”

“可能是你们这的风水不好吧,要不,你放了我?说真的你强留我在这也没用,就算你把我杀了码头也不会对你开放,你除了拿我泄愤什么也得不到。要不,我再给你支个招?这烟草生意你是不用想了,但是你可以做其他生意啊。比如……餐馆?我告诉你,日式料理以后会受到追捧的。”

“不可能!”

“为什么?”

“这是我的任务。”

“那我就爱莫能助了。那什么,我累了,想睡觉。”

罗浮生自从宁园回来之后就一直冷着脸,回想着林知夏说的那番话,他决定效仿林则徐将从码头扣下的那批烟草全部销毁。

“浮生,你想好了?就算不能开通码头那起码也能用这批烟草将林小姐换回来。”

“没用的,大哥。就算这次将知夏换回来了,他们还会有下次。而且一旦开了口,以后就难办了。”

“那林小姐那边……”

“我觉得关于虎门销烟的事情,她不是随口说说。她之所以通过前朝的事情讲出来,可能是在暗示什么,也许首先就是这销烟。”

“如果将这批烟草焚毁,日本人势必会再次找到你。”

“那样我就能再次进入宁园。”

“所以,你还是打算这样做?”

“这是最好的办法,但首先我得确认知夏在宁园的位置。对了大哥,我们派进去的人怎么样了?”

“完全没进展,日本人疑心重,短短几天根本没办法获取他们的信任。”

罗浮生跟林启凯原本打算派人潜入宁园找到林知夏的位置,奈何他们派去的人只能留在外院,别说打听,就连进都进不去。而且他们只有少数几人会说中文,根本找不到有效信息。

“那只能我再进一次宁园。”

几天后,罗浮生在黄浦江边公开销烟,上海民众看到烟草尽数被毁掀起了一片欢呼。同时在林启凯的暗中操作下,罗浮生黄浦江销烟的事情被大肆报道,一时间在坊间广为流传。

“啪”梨本未来将报纸摔到了地板上,林知夏靠着墙躺在榻榻米上拿起报纸,报纸头条是罗浮生在黄浦江边销烟的事情。

“你上次讲的那个林则徐,是在暗示罗浮生干这个?”

“我只是告诉你为什么中国人恨这东西,并且这种恨是会延续下去的。”

“那罗浮生为什么会毁了我们的货?”

“可能……效仿前辈?”林知夏原本只是想告诉梨本未来在中国贩卖烟草是行不通的,没想到罗浮生竟也听进去了,看着媒体报道的吨数,那可是一笔不小的钱财。日本人一下子损失惨重,恐怕接下来会对罗浮生不利。

“这可不是个好选择。”

“我一直想问你,你到底多大了?”虽然梨本未来刻意打扮得很成熟,可林知夏觉得她看上去只怕比许星媛还小。

“七日后满十八岁,届时务必请来参加我的成人礼。”

“十八岁?好年纪啊,十八的姑娘一枝花,可你为什么偏偏要来干这事。至于成人礼……你看我现在这样子能去参加吗?我还是别给你送晦气了。”

“医生说只是普通感冒,为什么会越来越严重?”梨本未来怀疑林知夏可能是在装病。

“可能是病毒性感冒,要不……我申请保外就医?就是送我去医院,反正你们把我囚在这我除了白吃你们家大米也没什么用。”

“我需要咨询一下医生。”

在梨本未来离开的时候,林知夏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感叹道:“突然想起来我十八岁的时候整天跟试卷抗衡,拼了命地想考上大学。偶尔跟同学讨论一下学校哪个男孩子长得帅,或者上课的时候偷懒打瞌睡。人家十八岁已经开始帮着自己国家去侵略了,这么一对比,我还真是差远了。”

梨本未来听完看了眼林知夏,张了张口想说什么,最后拉开门走了。

见梨本未来离开,林知夏赶紧将刚刚来不及处理的药片碾压成粉末然后朝窗外撒出,看着它们随风而去。医生给的药林知夏有在吃,只是剂量被她减少了,本就有耐药性加上剂量少,吃进去根本没用。虽然感冒越拖越难受,可只有这样才能想办法出去。

罗浮生果然接到了梨本未来的请帖,这次是邀请他去参加她的成人礼,林启凯也接到了邀请,而地点就是在宁园。

罗浮生跟林启凯本欲打算在宁园制造混乱,然后趁机将林知夏带走,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进入会场找到了梨本未来之后才知道林知夏不在宁园,而是去了医院。

“你们对她做了什么?”

“罗二当家,天地良心,我们可一直拿林桑做上宾对待的。而且她在来的那一天已经病了,难道,二当家不知道?”

罗浮生自然是知道的,他离开家的那天林知夏就已经感冒了,在第一次来宁园时她脸色就不好,只是没想到短短几天居然就去了医院。

“飞燕?”

林启凯没想到林若梦居然也来了,收到请帖的事情他只跟林道山讲过,林若梦就算知道他也不可能带她来的。林启凯看着她旁边的许星程,那只能是他带过来的了。

“罗二当家,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段天婴。”

“不用,我们认识。”罗浮生退到一旁,许星程把林若梦给带了过来,要么是他脑子坏了要么就是带来威胁的,只要他们敢有什么动作林若梦就会有危险,而林启凯不可能不顾林若梦的安危。

“没想到他竟然将若梦给带来了,他想干嘛?”

“看来他并不知道知夏不在宁园的事情,不然也不会带你妹妹来了。”

“林小姐不在宁园也好,在外面动手总比在这方便。浮生你看看能不能打听到林小姐在哪家医院,我去问问若梦这是怎么回事。”

林若梦告诉林启凯,傅飞燕是她之前在花店打工的时候的好朋友,自从她辞去了花店的工作之后傅飞燕也辞职了,之后就没再见过。许星程说在这里能见到傅飞燕就跟来了,只是没想到她竟然是个日本人。

“若梦,既然她是日本人以后就别再跟她来往了。”林启凯觉得他需要重新审视许星程了。

“可是飞燕她……”

“没什么可是的,她不是普通的日本人,跟她扯上关系不是什么好事,以后许星程再要你来这种地方一定要拒绝。”

“知道了哥哥。”

罗浮生没有探听到林知夏的下落,梨本未来像是故意似的跟罗浮生绕圈子,罗浮生不想理她,可她像是不知道一样硬要跟着。

“你一直跟着我想干嘛?”

“想让你邀请我跳一支舞。”

“你找别人吧。”

“你不想知道林知夏在哪吗?再说,你毁了我数吨的货,我就只要求你请我跳一支舞,这并不过分吧?”

“我是为你好,”罗浮生假装神秘地对对梨本未来说道:“你信不信,我今天跟你跳了这支舞,明天知夏就敢把你扔黄浦江喂鱼。”

“那,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担心我吗?”

“我劝你把不该有的想法去掉。”

“我能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吗?”

“说!”

“叶良辰,龙傲天,赵日天,他们是谁?林知夏说得他们可得天下。”

“哈?”罗浮生从未听说过这三人,更不知道什么得之可得天下,可既然是林知夏说的,那肯定也是暗示着什么。

“林知夏说她本名是叶良辰,是本地人,你不知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林知夏就是林知夏,什么时候变成了叶良辰?你是不是算计人算计傻了你?”

在梨本未来跟罗浮生说话的间隙,暗处有人偷偷将这一幕给拍了下来。等林启凯觉得不对时人已经不见了,最后借口有事将罗浮生拉走了。

“刚刚你们说了什么?”

“她要我请她跳舞,我没答应。而且,我问不出知夏的下落。看样子梨本未来并不打算告诉我知夏在哪。”

“既然有了医院这条线索,我们总能找到的。浮生,我怀疑这场成人礼可能有鬼,你不要再靠近那个梨本未来了。我去若梦那边看看,以免许星程对若梦不利。”

“大哥,你知道……叶良辰,龙傲天,赵日天吗?”

“什么?”

“这是知夏跟梨本未来说的三个名字,我总觉得她是想告诉我什么。”

“我一时也想不通,这样,晚上我去趟你那,我跟你一起分析。”

罗浮生在梨本未来的成人礼上与其亲密谈话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联想起不久前罗浮生在黄浦江边的销烟行为,有人怀疑这是不是罗浮生与日本人联合导演的一出戏。

林知夏在医院面无表情地看完报纸上的内容,在护士进来送药的时候轻轻将报纸撕掉扔到了地上,然后才接过护士送来的药。那日她被送进医院之后,医生说再拖下去就成肺炎了,林知夏这才怕了,因为肺炎在这个时候是能要命的。之后乖乖配合医生的治疗,只是效果不太理想。

“你要不要试试这个?”梨本未来见林知夏咳得厉害递给了她一瓶药。

林知夏接过来看着上面写着“止咳”两个字,想也不想扔出了窗外。

“你不过才十八岁,何苦沾这玩意。”林知夏咳得难受,但梨本未来给她的是止咳水,她信不过自己自制力,因此还是不要碰的好。

“你知道它?”

“不需要知道,看成份就行。上面清楚地写着含可待因。可待因还有个名字,全名我忘了,但里面有两个字我不会忘记的:吗啡。关于这一点,我自信我懂得比你多,因为,我从小在学校就接触它们。”

“你……难道……”

“别想太多,不过是学校宣传它们的危害罢了。梨本未来,你说你放着好好的日本公主不当,跑来发展瘾君子,你是怎么想的?”在林知夏的心里,她还是愿意对日本表示友好的,虽然在这里容不得好心。

“那你呢?你只需要劝说罗浮生就好,何苦把自己弄成这样?”

“看来我们没得谈了。”

“看上去是的。”

梨本未来出去了,但林知夏知道门口还有人守着,撑着下床看了眼窗外,四楼,她刚刚扔下去的止咳水自己碎成了渣。

“完了,活是活不下去了,死又不敢死。”林知夏本意是想办法离开宁园然后再伺机逃跑,可是她选了个最笨的方法,那就是故意将自己病情弄严重,结果现在必须得接受治疗,不然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

欢迎收看由生哥赞助冠名播出的节目《知夏去哪儿》

另外,知夏表示她讲虎门销烟的事情真的只是说说,没有任何暗示。

另外林则徐用的是海水浸泡法销烟,经过这样那样之后用海水进行浸泡,最后排入大海。生哥没条件去找大海,就倒江里了,应该……不会对生态造成影响……吧?林则徐排入大海好像说不会有影响。

前段时间牙疼,然后跟基友从止疼药聊到了甘草片再见到了止咳水,接着聊到了提纯技术。另外还讨论了如果在药店买药,吞多少会成瘾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