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衍生 51

罗浮生三天后应约来到宁园,梨本未来已经在那等着他了,让罗浮生意外的是,许星程居然也在。

“你也是谁被抓了?”罗浮生问道。

“我只是来帮助梨本小姐的。”许星程答道。

很快梨本未来一身和服出来了,后面是同样穿着和服的林知夏。

“知夏!”罗浮生想站起来被按住了。

梨本未来招呼几人坐下,随后开始泡茶,“餐还得一会才能好,诸位先喝茶。”

“知夏,你……你……”

“我没事。”林知夏的一句“没事”让罗浮生悬了三日的心放了下来,林知夏出现在这里罗浮生多少也能猜到一些。这三天里跟林启凯也谋划了一些方案,但都被否定了,因为谁也不知道宁园里面是个什么情况,贸然进去不仅救不了人还会把自己给搭上。

林知夏咬着嘴唇坐在那,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罗浮生,况且眼下这场面也没办法去说私事。只是让林知夏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许星程也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林若梦也被日本人抓了过来?

菜开始端上,除了寿司味增汤还有几盘刺身。林知夏沾着芥末吃得津津有味,许星程勉强能吃上几口,罗浮生吃不惯生食光喝汤了,但味增汤的那个味道他又接受不了。

“不是吧,喂,你这请人赴宴就吃这鬼玩意?”罗浮生吃了两口就吃不进去了,刺身下不去口,芥末呛得难受。

“上碗拉面吧,我知道你有。”林知夏说着将手里的三文鱼沾了芥末咬了一口,又对罗浮生说道,“这芥末你吃不惯的,你可以试试只沾酱油。”说完拿出一个新的瓷碟倒上酱油递了过去,罗浮生夹起一块三文鱼沾了酱油,虽然还是吃不惯但至少没了芥末的呛鼻味。

厨房很快端上来一碗拉面,拉面的味道跟中国的面条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林知夏也不知道罗浮生吃不吃得惯。罗浮生尝了口拉面,看了眼桌上的其他菜式权衡之后选择了拉面。

“林小姐难道没有什么话要对二当家说吗?”梨本未来问道。

“话?哦,是了,是有话说。话说很久以前,那个时候还是清朝。这清朝人呢跟英国人做生意,可这英国人的东西国人不需要,于是呢这英国人就开始动歪脑筋了。他们开始向中国输入大量的烟草,从而赚取巨额钱财。后来有个叫林则徐的官员,他收缴了大量的烟草,之后集中在虎门这个地方,将收缴来的烟草全部销毁了。我话说完了。”林知夏摊手。

“林小姐,我们之前好像不是这样谈的?”

“那是你单方面的,我什么话都没说。”

“浮生,梨本小姐这次请你过来是带着很大诚意的,多少给人家个面子。”见梨本未来脸色不好,许星程赶紧帮腔。

“许星程,我刚刚一直在想你为什么出现在这,原来是当了汉奸。”

“林知夏你说谁是汉奸!”

“我说,许星程,你哪天要是不想当这个探长了我可以给你介绍一职务。你不是法国留学回来的吗,法国的巴黎圣母院还缺个敲钟的,你可以去试试。”

“你……”

“好了,”梨本未来说道,“林小姐,看来你挺喜欢这,不如多呆些日子?”

“随你。”

“不行,知夏,我们走。”罗浮生说着要站起来。

“我不走!浮生,我家里缺德事做得够多了,我不能也去做缺德事。”林知夏说完又望向梨本未来,“这种烟草,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不可能在中国生存下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我们到底有多恨这种害人的东西。”

“那,就是谈不妥了?”梨本未来望向罗浮生。

罗浮生心里有那么一瞬间是想答应,他甚至想听林知夏的离开上海,但理智将他拉了回来,他不能这么做。他也想守住国门,可也不想牺牲林知夏。

“我……再想想。”罗浮生紧握住拳头又松开。

“可以,我有时间陪你。送客。”

“等等!”林知夏叫住了罗浮生,“浮生,能把你衣服上的第二颗扣子给我吗?”

“扣子?”罗浮生低头看着自己的衬衣,她这是想暗示什么?

“不可以,”许星程走到林知夏面前,“你要扣子干嘛?”

“她知道。”林知夏指了指梨本未来。

罗浮生了然,大方地要将扣子给林知夏,许星程亲自过去将罗浮生的扣子剪了下来,检查了半天没有发现动过手脚的痕迹。

在罗浮生走到大门前时,林知夏对着罗浮生说了句:

“今晚,月亮是蓝色的。”


罗浮生离开后,林知夏也回到了梨本未来在宁园给她安排的住处。在离开的时候,林知夏果然听到了许星程与梨本未来的争吵,笑着耸耸肩,拿着那枚扣子开心地离开了。

“那枚扣子是什么意思?”许星程问道。

“在日本,就是毕业典礼那天,女生如果可以要得到男生的第二个扣子,就表示对方的意中人正是你。”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那罗浮生离开的时候林知夏说的那句话又是什么?你为什么阻止我去拦住罗浮生?万一这是他们的暗号呢?”

“这也是日本男女表达爱意的一种说辞。”在这三天里,林知夏的一举一动随时都有人汇报,她根本没空隙做什么,更没办法传递情报。

“左一个爱意,右一个爱意,你们日本人的花样可真多。”

“你们中国人在表达爱的方面也很多,像诗经之类的。”

“哼。”

许星程走后,梨本未来来到了林知夏处,虽然林知夏是被扣押,但衣食住行一样不差,除了这和服穿着难受其它的还能适应。

“林小姐似乎很了解日本?”

“别叫林小姐了,听着难受。按照你们日本人的习惯,你应该管我叫……林桑?林君?林酱?还是……林sama?抱歉我分不清这几种称呼的区别。”

“林桑对日本很了解?”

“也许比你对中国的了解多。”

“可你说你不会说日语。”

“我了解欧洲的历史还要将欧洲所有国家的语言全学一遍吗?”

“林桑只是当个英语老师实在是太屈才了。”

“你调查我?”

“你是罗浮生的女人,自然得调查清楚。不过这调查的结果倒是出乎意料,居然只能找到你这两年在上海的生活轨迹,查不到两年以前的,就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一个人。”梨本未来说完将一份文件放在了桌上示意林知夏打开看看。

林知夏将那份文件打开,里面都是日语她看不懂,根据里面的汉字大概能知道是关于她的调查,可具体里面都写了些什么东西就不清楚了。

“得了,你们这字我也看不懂,直接告诉我你们都查了些啥吧。”

“根据调查,你是两年前来到的上海,从去年七月份开始跟罗浮生交往,并且你们现在住在一起。”

“你们这时间掌握的,比我还清楚。”

“这两年的事情都能查到,可奇怪的是,两年前的事情却怎么也查不出来。就好像……你是两年前凭空冒出来的人。”

“还真是。”还是从海上。

“根据资料,你是在一艘从英国开往香港的轮船上遇到了海难,之后被路过的货船给救了。可那艘遇到海难的轮船上,查不到你的名字。”

“也许,我是从别人身上偷的船票?也许,我是偷跑上去的?”林知夏没想到以这个年代的水平还能查到那艘船的事情,更可怕的是还能查到她不在原始名单中。

“也不是没有,可是英国那边我们并没有查到关于你的任何事,香港那边也没有。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你到底是什么人?”

林知夏勾勾手指示意梨本未来靠近点,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神秘地说道:“我的名字是叶良辰,是本地人。”

“本地人?你这口音可不像。”

“梨本小姐自诩深谙中国文化,难道不知道叶良辰这三个字代表着什么?叶良辰,龙傲天,赵日天,得之可得天下。”林知夏说完悠闲地倒了杯水。

“我迟早能查出来。”

梨本未来出去后,林知夏开始皱眉,她没想到会有人查她,更没想到她还查无此人。如果不想办法逃出去恐怕会有麻烦。


——————————————————————————


关于校服扣子,我查了一下兴起于二战,因为男的怕自己回不来……好吧,咱以后别学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