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横尾阔bg】异国恋是不会有好下场的(番外3)

标题仅针对此文!

请勿上升现实


无脑甜小日常:

1.甲方是个可怕的生物 

2.汉语不是你想学想学就能学 

3.另辟蹊径才能引起大佐的注意


虽然情报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可秦桑还是没有取得横尾阔的信任。组织上对于秦桑龟速般的进展也很是头疼,命令秦桑不管用什么办法一个月内必须取得横尾阔的信任。

秦桑也很为难,谍战剧是看过不少,但真让她自己谍起来根本没法像电视剧那般顺利。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可她的生活里没有间谍里这玩意啊!

“要不……另辟蹊径,不走《潜伏》路线,走《甄嬛传》?”横尾阔身边只有一个藤山,假设横尾阔是直的,说不定就斗的过了呢?

“可怎么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呢?se诱?”秦桑照了照镜子,距离书上那种倾国倾城的美女还差很远,而且她作为翻译经常会同横尾阔出席一些酒会,见过各式各样的美女,因此,se诱这一条路,行不通。

“横尾阔喜欢中国文化,这一点跟你专业一样。”

上线的话给了她启发,是哦,靠不了脸吃饭,她还可以靠才华!

于是,秦桑蹭蹭蹭地跑到书店,挑挑拣拣了半天抱着一些书回到了军部,准备投其所好,从传统文化下手,试图给横尾阔留一个好印象。

结果,在敲门之前,秦桑再次听到了藤山的声音。

“大佐,我认为,按照中国的一句古话,她这是女人头发长见识短。”

说什么说什么呢!性别歧视是要遭雷劈的我告诉你!

秦桑带着怒气敲响了横尾阔办公室的门,将手里一摞书砸到他办公桌上,同他汇报完工作之后斜眼盯着藤山:“您头发倒是短,也没见您有多大的见识啊。”

“你说什么!”藤山成功被她激怒。

虽然过程有些不对,但好歹引起了横尾阔的注意,这点秦桑可以从横尾阔眼睛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眼神里看出来。

秦桑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子,小眼睛转啊转的,嘴角上扬,问藤山:“我问你,孔夫子门下弟子三千,成名的有七十二人,你知道这七十二人里,成年的有多少,未成年的有多少吗?”

藤山一脸懵:“你这问的什么问题?”

余光瞅见见横尾阔也是一脸好奇,似乎很想知道答案。秦桑有些得意,干脆坐到横尾阔的办公桌上,翘着二郎腿,说道:“我告诉你吧,成年的有三十人,未成年的有四十二人。”

“胡说八道。”藤山不信。

“答案就在《论语》里,你自己翻去呗。”秦桑说下从桌子上跳下,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藤山向横尾阔求助:“大佐……”

横尾阔琢磨着秦桑的话……成年,未成年,横尾阔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安慰藤山:“她那是诡辩,耍你玩呢。这句话原本出自《论语·先进篇》,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藤山不懂就问:“这里并无提到她刚刚所说之内容也。”

“冠者,指成年之人。童子,指幼童。”横尾阔看了眼秦桑留在桌上的书,《红楼梦》?这倒是好书。

“可是大佐,这里并无七十二人啊。”

横尾阔翻开《红楼梦》继续解释:“你把他们相乘然后加起来就可以。”


几天后秦桑估摸着横尾阔应该已经看完了《红楼梦》,准备以书忘在他那为借口,把书要回来顺便同他讨论《红楼梦》。

快到横尾阔办公室的时候,秦桑开口唱到: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横尾阔在办公室翻看着《红楼梦》,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歌声,仔细听着唱词,还是书里的。

横尾阔放下书,“好了歌?”

办公室的门被敲开,秦桑躲在门外只露出一个脑袋:“嘿嘿,横尾大佐,内什么,前几天有套书落你这了,不知道有没有见过?”

横尾阔摇晃着手里的书,问道:“你说这个?”

秦桑疯狂点头,“对对对,就是它。我跟你嗦这套书可贵了,买的时候心可是一直都在滴血呢。”

横尾阔招呼她进来,然后将手里正在看的那本同其他几卷放在一起,问秦桑能不能多借他几天,他想看完。

“啊?”秦桑有些为难,“可是……我还没看呢。”

“可是你还没开始看,我已经看了一部分。你知道的,书看到一半停止,心里很难受的。”

“额……好像……也有道理?”

“那……这书……”

“您看您看,你拿去都成。”秦桑说着就要走,管他看多久,正好省了下次再找借口了。

“等一下!”

“大佐还有什么事吗?”

横尾阔低头翘起嘴角,将秦桑拉到近前,凑到她跟前,问道:“你不觉得,用这种方式贿赂我,有点幼稚?”

“啊?”没事贿赂他干嘛?她闲得慌?

横尾阔刮上她的脸,问道:“这书,我收下了,说吧,是遇到什么事了想让我帮忙的?”

“啊……我……没什么……哎呀………”秦桑一把推开横尾阔,书也不要就跑了。

秦桑觉得她好像离横尾阔越来越远了。

横尾阔觉得以后的日子太无趣。



———————————————————————

日常走的是无脑小甜风,所以可能会出现喜剧效果。

我怎么好像开始不务正业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