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衍生 23

林知夏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回想起昨夜的事,刚睡醒时的惺忪眼立刻精神,心想着要去找罗浮生。

林知夏的动静惊醒了一旁趴在桌子上的罗诚,见林知夏赢了,罗诚告诉她罗浮生已经脱离危险,就在隔壁病房。林知夏闻言往隔壁跑,情急之下鞋也忘了穿。

来到隔壁,洪澜已经被林启凯劝回去了,他则是撑在桌子上小昧。不敢吵醒林启凯,林知夏望向床上的罗浮生,悄悄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握着罗浮生的手,想着昨夜惊险的一幕,林知夏突然怕了。昨天的情况肯定不是第一次,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即使昨天杀手要杀的人是许星程,可以后呢?

林知夏想让罗浮生收手,可是坐到了这个位置上,哪是你想退隐就退隐的。她不想罗浮生继续下去,却也明白罗浮生没办法后退,至少现在还不行。

“浮生,快好起来,求你。我不生你气了,行吗?”林知夏哭着手肘撑在病床上,将罗浮生的手抚在自己脸上。

林启凯是被林知夏的啜泣声惊醒的,见林知夏坐在病床前,想来她已经没事了。看了眼悄悄向他使眼色的罗浮生,林启凯笑了笑,临走前为两人关上了门。

“好了,别哭了,再哭脸就哭肿了。”轻轻将被林知夏握住的手抽出来,然后在林知夏脸上刮了一下。

“你……你醒了。我……我去叫医生,你……你等着。”林知夏说完就要往外跑,罗浮生想拉住她却不想牵动了伤口。

“嘶。”罗浮生捂着肩膀,还真的挺疼。

“你怎么样了,我……”

“没事,帮个忙,扶我起来。”

林知夏小心避着他的伤口,将后背的枕头垫高才扶着他靠在床头。

“知夏,陪我一会,就在这里,哪也不要去。”

“可你的伤……”

“没事,我可是阎罗王,哪是那么容易……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没事了。”

“噗,还有心思闹,看来是真没事了。”虽然罗浮生说他只信任许星程,可林知夏不信。若是平常也就罢了,可昨日许星程喝了酒,让林知夏实在没办法信任。

两人就这样一个坐着一个半躺着,望着对方谁也不说话,直到医生过来查房。

“许星程?”看到许星程的第一眼,林知夏的第一反应是换人,可一想到罗浮生,林知夏忍了。

“自我介绍一下,我现在已经是仁爱医院的正式医生,现在是罗浮生的主治医师。”许星程看上去很高兴,可林知夏觉得他有些飘。

例行检查过后,护士给罗浮生上药时,发现林知夏赤着脚,惊得罗浮生差点跳下床压着林知夏去穿鞋。

“那个……我……”

“姐,你刚刚跑得急,鞋——哟,许少爷也在。”罗诚将鞋递给林知夏,林知夏摆出认错的态度才让罗浮生安分下来。

林知夏穿好了鞋,看着罗浮生有点怒气的脸,傻笑了两声说去买生煎,抓起一旁站着的罗诚就跑。

“姐,您跑这么快干嘛,买生煎又不急于一时。”

“我怕我不快点,你哥就要吃了我。”

罗诚被林知夏塞进车里,自己则坐上了副驾驶,命令罗诚开车。

“去生煎铺子吗?”

“不,先去戏院,再去买生煎。”

“大清早的戏院也不营业啊。”

“不,我不干了。”

到了隆福戏院,林知夏向马老板辞了职,马老板虽然再三挽留林知夏还是决定离开。

“知夏,我知道最近段家班来了你的戏变少了,但是老戏迷们……”

“不是这个,我只是……走不开,没办法兼顾。”

最后马老板表示如果林知夏想唱随时可以回来,其实林知夏清楚,马老板哪里是看中她的戏,分明是看中了她身后的罗浮生。如果林知夏还在隆福戏院,那罗浮生势必会来捧场,随之而来的就是票房。

“所以……我这是……大哥的女人?”林知夏打了个寒颤,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从戏院出来后林知夏让罗诚回去处理帮内的事情了,自己则去给罗浮生买生煎去了,当然,是排队买的。

“咦,您不是二当家身边的那姑娘吗?二当家想吃生煎了直接拿就成,不用排队的。”伙计将生煎递给林知夏后说道,并且说什么也不要钱。

“你就不怕我是顶着二当家的名义白拿呀?”

“因为您不是不爱吃生煎嘛,既然来买生煎,那肯定是二当家想吃了呀。”

“钱你还是拿着吧,罗浮生放在你们这的钱那是他的,我要买那是我自己的。”林知夏说完将钱塞到伙计手里就走。

随便吃了点东西,叫了辆黄包车来到了医院,一路上心里都在滴血,如果不是怕生煎冷了不好吃,她就步行了。

刚一走进病房,就见罗浮生指着林知夏,说:“她!”

“哈?”

护士见了林知夏,说:“来,家属请在这签字。”

“家……家属?”

“对,护士,她就是我家属。”

稀里糊涂地签了字,见护士走了,林知夏晃着手中的生煎,笑得活像个巴依老爷。

“罗浮生,认识这个吗?”

早在林知夏进病房来的时候他就闻到了,这会看到牛记生煎的纸袋,眼睛都冒光了。赶紧靠着床头坐好,双手叠加放在腿上,整个一幼儿园听老师话的孩子。

“不,给,你,吃。”叫你乱说话!林知夏拿出一只生煎就往嘴里送,虽然她不爱吃,但不得不承认,味道确实不错。

“知夏,知夏,那个……我,我,看我看我,生煎。”罗浮生抿着嘴眨着眼睛,手指了指着生煎,又指了指自己。

“错了吗?”

“你就是我家属,没错啊。”罗浮生说完继续眨眼睛,这会还左右摇晃,活像只兔子。

“卖萌可耻!”林知夏撇着嘴将生煎递给他,罗浮生现在整个人就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奶猫,小奶猫一喵,有人能抵御吗?没有。

“嘻嘻。”得逞的罗浮生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还对着林知夏比了个“耶”的手势。

“幼稚。”林知夏懒得理罗浮生,将头侧到另一边。罗浮生则津津有味地吃着生煎,觉得这一枪挨得值,不过只敢在心里说。如果他敢当着林知夏的面说出来,罗浮生相信,林知夏绝不是仅仅不理他这么简单。

“哎,你慢点,又没人跟你抢。”怕罗浮生噎到,林知夏赶紧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喝口水再吃。

罗浮生伸手接水,假装伤口疼,将手里的生煎放下赶紧捂着伤口的位置。

“喂,别演了。”

“哎哎哎,真的,我真的……啊,痛,嘶。”

林知夏朝天花板翻了个大白眼,试了试水温,将水杯递到罗浮生嘴边。

“我就知道,我的知夏最心疼我了。”

“喝你的水,也不怕被噎到。”

—————————————————————————

以我并没有多少的医学知识,我只知道脏器受伤不能喝水,生哥受的枪伤属于外伤,应该……可以喝水也可以吃东西的……吧?
况且就“一个人对战百十来号人”这种设定,身体机能什么的,肯定比普通人强,那……也可以不按常理来,对吧?

评论
热度 ( 48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