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方坤bg】穿越后被发现是共方怎么搞(续)

我回来了,回到京州了。我是在医院醒来的,护士小姐姐说我是在路边晕倒被好心人送到医院来的。

晕倒?路边?我有点晕。

可能是我在民国呆了六年的缘故,突然回来我还有些不适应。最明显的一条就是,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了!

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方坤。对,我得找方坤。不对,我上哪找方坤去我。

海和伦号,我因为海和伦号爆炸回来的,方坤怎么办?他知道吗?所以,我在民国是彻底死透了?方坤……方坤会不会很伤心?或者谭梓君见我没了又跑去找方坤?再或者朱莉学我追方坤那样也跑去追方坤?该死,泰坦尼克号好歹还在船上浪漫了一把,我呢!这叫什么事。

为了寻找方坤的踪迹我决定先不找工作了,在网上随便接点翻译的活先凑合着,然后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图书馆。

之前也说过,如果能回去一定好好学历史,我觉得老天这是让我恶补历史故意的。

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我遇到了清街?喂,什么鬼啊,青天白日的清街?土匪啊!

图书馆就在对面,可他们拦着不让我过去。我说我过去了就不过来了,还是不让。我说,你这家伙怎么这么轴呢,跟关郁全那个小王八蛋一样轴。可是在民国我可以肆无忌惮地打关郁全,在这我要是敢当街打人分分钟给我逮进去。

可我是谁啊,我男人可是方坤,guo民d特务,所以我很快挣脱他往对面跑。不过,方坤是特务我可不是,所以……我把人给撞了。

“嘿,你这小姑娘怎么莽莽撞撞的?”

咦?莫非……

我赶紧抬头,是个小平头,哦,原来是咱京州市花达康书记啊。自从有了方坤,我就没再想达康书记了,书记,哪有特务刺激。呸呸呸,我可是g产d员,赶紧纠正思想。

达康书记跟电视上一样严肃,不过笑起来也是真的可爱。见我莽莽撞撞地跑出来也没说啥,就说马路上当心点,别万一被车撞了。是哦,民国没什么车,车速也不快,我已经习惯乱穿马路了。

我在图书馆的历史区里泡了好几天,古代王朝的部分统统跳过,专攻民国历史。我从厚重的民国书中终于找到了方坤的身影,也找到了蓝衣社的资料。感情蓝衣社是个特务组织,专门负责情报暗杀的,而方坤还是里面的精英成员!而且还是蒋光头非常信任的人!所以方坤你是为了向蒋光头看齐所以才剃了光头还好几年都不留头发的?呵,我还真会挑男人。

至于方坤跟朱莉提到过的“戴老板”,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戴笠。行吧,你说你一个军统头子让人管自己叫老板,我还以为你是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大老板呢。不过据说国军很有钱,那么数钱数到手抽筋也不是不可能?

在一众历史书里有本书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光看书名《我的绝密生涯》,我是绝对不会翻开的,因为这一看就不是正经历史书。但是它的作者引起了我的注意,关郁达。

关郁达,韩山,地下d。我记得方坤跟我说过,关郁达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如果不是信仰不同,他们或许会成为朋友。我当时还问方坤,我跟他信仰也不同,怎么就成我男人了?

方坤当时怎么说来着?哦,他说:“你看你干过一件gong产d干的事吗?”啧啧,我这不是不知道怎么找组织嘛,总不能在大街上背gong产d宣言吧。

我翻开了这本书,在里面看到了谭梓君她那一家子,也看到了方坤,朱莉,甚至还找到了我自己的名字。呵,原来关郁达怀疑我跟方坤是特务夫妻?行吧,你们关家是不是都有不过脑子的基因?你弟弟说我是“汉奸”,你说我是国军特务,你们俩能靠谱点吗!

再往后面翻,什么?兴国在街上中了流弹死了?琪琪跳河死了?小全被人偷袭死了?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心一直砰砰砰的跳,不敢看后面的事情。可我想知道方坤后来发生了什么,忍着不安,我还是继续往下翻。书里说,海和伦号出事后方坤消沉了很久,甚至让关郁达钻了空子。

再后来,他们因为一笔钱打了个赌,双双从银行顶楼跳了下来。

“方坤是个非常厉害的对手,那一天,我跟他打了最后一个赌,赌谁能活下来。我运气一向不错,我活了下来,可方坤再也没能醒过来。我想,方坤在答应同我打这个赌的时候,也动了想去找她的念头吧。”

方坤他……死了?

读完书里的最后一行字,我眼睛模糊了,他怎么就死了呢?我还指望他能跟着蒋光头去呆湾,说不定我还能去呆湾来个自由行然后跟他来个世纪会面。不过真这样的话,那画面大概会很诡异吧。毕竟方坤如果现在还活着怕不是一百二,一百三了,都能当我祖宗了。

眼泪把书本打湿了,我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块白色,唔?哭时间久了哭出幻觉了?

“怎么还哭起来了,gong产d要都像你这样,还能得到这天下吗?”

哎哎?这声音?

我抬头,小眼镜,小光头,哎哎哎?他他他?

“怎么,一回来就不要我了?”

“方……方………方方方方坤?”

“是方坤,不是方方方方坤。”见我不动,方坤干脆自己给我擦眼泪,虽然光头让他颜值低了不少,可比我刚认识他那会年轻不少。

“你你你……”

“我找了你三十年。”

你咋不说找了我一万年呢。哦,中华上下只有五千年。

“从1990年熬到2017年再到2020年,再找不到你,我就要去把当年炸海和伦号的人给炸了。”

“这可是法制社会,再说了,80多年过去,那人早挂了吧。”

“我能来他就不能来了?只不过有记忆的只有我而已。”方坤有些小得意,好像在炫耀他蓝衣社的身份,“放心,我是专业的,不会露出马脚。”

你不是吃素的就以为现在的👮叔叔是吃素的?

“对了,”方坤掏出一个小本本向我炫耀,“我也入d了。”

哎哎?上辈子当国军这辈子当g军?建d以来也就您有这经历了。不对不对,我还是没搞清楚状况。

“所以你穿越了还是借尸还魂?”

“用迷信的说法……带着记忆重生?”

重生你还不留个好看的发型,知不知道你这光头很影响颜值。

我紧紧地抱着方坤,管他什么d,反正现在入啥都一样,除非方坤想去呆湾发展,但是呆湾现在是菜菜子主事,d国早就凉凉了。

“方坤,这次你不会再把我送走了吧?”

“不会了,我也不走了。”

你们觉得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不,由于我毁了图书馆的书并且我们在图书馆大喊大叫,图书管理员过来把我们提溜到办公室狠狠地训斥了我们一顿,并且对那本书进行了赔偿。

靠,关郁达你比你弟弟关郁全还要王八蛋!



孙局这辈子成了李局,感觉也挺有意思的?


全剧终

评论 ( 22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