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井然x原创女主】平行世界的香菜梗(上)

大概就是《建筑》一文中的平行世界,感觉少了香菜梗的剧情挺遗憾的,于是搞了个平行世界

狗血剧预警,设定是井然与苏婉卿分手后跟czz在一起了(别问,问就是为了香菜),然后发生的故事。

———————————————————————


苏婉卿三十二年的人生中有过很多尴尬的时候,但苏婉卿觉得,之前所有尴尬的事情加起来都没有现在尴尬。

同井然分手之后,他们不是没再见过面,但也只是点头之交,不再深入。但现在,她正抱着自己的女儿,在井然未来的岳父岳母前任由女儿管井然叫爸爸?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小时前,苏婉卿带着女儿来餐厅吃饭,井然恰好也在这家餐厅同未来的岳父岳母见面。只不过还带了一个小尾巴?

程真真苏婉卿见过,真人比照片还漂亮,还是个黑长直,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看就惹人怜。不得不说,井然还挺会挑人的。别说井然了,她也喜欢,就是每次感叹完都想啃柠檬。

只不过,喜欢归喜欢,漂亮归漂亮,井然见未来岳父岳母为什么后面还会跟着一个邵芃橙?

苏婉卿抱着女儿偷偷地在角落看着他们一桌人的一举一动,由于苏婉卿所在的位置比较暗,井然一桌人朝她是逆光,因此并没注意到她这边。绕是如此,井然还是从进门的时候就感受到炽热的目光,只是环顾四周找不到人。

看到邵芃橙当着井然未来岳父岳母的面将筷子伸进井然未来老婆现在女朋友的碗里,将不知道是啥玩意的菜挑出来吃掉,而井然未来的岳父岳母跟老婆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更诡异的是,为什么苏婉卿觉得,井然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啧啧,井然啊井然,看来你也不是那么会挑人嘛,看看这之后找的啥人。”

苏婉卿撇嘴,见井然黑着一张脸看着邵芃橙与程真真一家人聊得不亦乐乎,井然在一旁紧锁着眉头想掀桌子却又因教养问题只能在那咬牙切齿。

苏婉卿看了眼那一桌人,又看了眼女儿,向她问道:“囡囡,想不想见爸爸?”

“爸爸?”女儿眼睛一亮,扔下手里的碗筷,拿手随意地摸了下吃得油腻腻的嘴,开心地问道,“爸爸终于不忙了吗?爸爸没有不要我们,对吗?”

“额……是啊。爸爸怎么会不要我们呢。”苏婉卿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心虚还是不心虚。是了,他们家是单亲家庭,苏婉卿作为单亲妈妈不说还是未婚先孕。虽然现在社会更包容,但女儿没有爸爸这件事总会受到小朋友的嘲笑。

苏婉卿又看了眼井然,思前想后,觉得井然并不亏。



从进门时井然就觉得有道目光盯着他,可餐厅就那么几个人用餐,大家各吃各的,没人抬头理会他这边。一个是那道来历不明的目光,一个是邵芃橙与程真真的父母谈笑风生,井然心里愈发烦躁,却又不得不在这里呆着。

同苏婉卿分手后,井然有过一段消极的日子。那时程真真陪在身边,母亲一向喜欢程真真,遂开始游说。对井然来说,不是苏婉卿,谁都一样,就这样开始一段莫名其妙的新恋情。

烦躁地看着他们“一家四口”,井然不知道是不是该离开为他们腾空间,这时那道目光又传来,忍到极点的井然想将那目光的主人揪出来,却只见到一个吃得满嘴油腻的小女孩冲他跑来,扑到了他身上。

小女孩手上尽是油渍,抓着井然的高定西装,在他衣袖,衣摆,衣领处留下点点污渍。

程真真知道井然有洁癖。小女孩这样毁了井然的西装,一会怕是要和人家家长吵死了,赶紧起身走到小女孩面前,摸着她的脑袋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妈妈呢?”

“哼,你走开!”

小女孩甩开程真真的手,爬到了井然身上,堂而皇之地在井然腿上坐下,朝井然笑道:“爸爸!”

评论 ( 18 )
热度 ( 28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