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衍生 55

林知夏拆线之后罗浮生就将她转院了,林知夏这才知道原来她是在别家的医院,而冉成舟是罗浮生从之前住院时的仁爱医院给强行拉过来的。

“有你这样做事的吗?在我们那是要被拘留的。”罗浮生这行为跟医闹有什么区别!

“那……那不是他……他……跟咱熟嘛。”

“……”林知夏同情地看了眼冉成舟,可能冉成舟上辈子做了对不起罗浮生的事了。

虽然冉成舟心里一万个想将林知夏送走,但本着专业素养以及职业道德,还是让林知夏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因为她的情况实在是把握不了。

反正林知夏不是罗浮生,医生让她干嘛她就干嘛,说留院观察就老实留院观察,惜命得很。只是在医院呆着没事做,虽然有教罗诚跟小青识字,但实际上他们现在除了会写自己的名字之外只学会了一到十的大小写以及阿拉伯数字,再往深了也学不会,林知夏费了好大的劲才教会了他们一到十以内的加减法,之后也没再往下教了。

本想让罗诚买几本书解闷,本想着这次认识字了不会中外不分,可当他拿回来一本《伤寒杂病论》的时候林知夏觉得,就算拿刀架在他脖子上,她也得让罗诚多认识一些字。

“《伤寒杂病论》?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能看懂它?”书里每个字林知夏都认识,但连成一句话就看不懂写的是什么了。

“那……您这不是病着嘛,我看这书上写着个‘病’字,以为跟治病有关,就买回来了。而且我想,也许对您的伤有帮助。”

“罗诚,冉医生听到你这话,会哭的。”林知夏就奇怪了,为什么每次让罗诚去买书他都目光独到。


罗浮生这日白天得空来医院看望林知夏,罗诚跟小青在罗浮生进门的那一刻瞬间消失。

“这俩家伙,跑得还挺快。”

“肯定是你这二当家平日里对他们太严厉了。”

“我严厉?我对严厉两个字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我哪知道你平时都怎么对他们的。对了,你今天怎么白天有空过来?”

“今天帮里没什么事,就来看看你。最近感觉怎么样?我看你这几天没再做噩梦了。”

“梦倒是还好,就是……肺部会时不时地疼。冉医生说是因为之前咳嗽咳得厉害,把肺伤着了,要慢慢恢复。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怎么咳了啊,可还是疼。”

“没……没事的,医生这么说那肯定就是的了,别想了。”

“哦。”林知夏光想事情,没注意到罗浮生在那瞬间有些不自然。

罗浮生摆弄着带来的食盒,耳边想起了之前冉成舟跟他说的对话:“我能问一下,林小姐现在还在戏院唱戏吗?”

“没有了,怎么了?”

“如果以后不再唱戏那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子弹伤到了肺部,可能以后没办法再唱戏了。”

“没办法?不是,她……她以前也受过伤,而且还……不也好好的吗?”

“这让我也很奇怪,她之前那枚子弹是直接贯穿了身体,按理说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能活下来就不错了,是了,罗浮生忘了林知夏与他们所有人都不同。林知夏在以前就可以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在现在就变成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没有人比罗浮生更清楚,比起唱戏,林知夏更爱的是唱歌,每次去美高美林知夏都会想尽办法多唱几首,虽然罗浮生并不想让林知夏过多地出现在美高美的舞台上。工作没了可以再找,可如果不能唱歌,罗浮生不知道林知夏知道了会怎样。

想着想着,罗浮生不小心将摆弄的食盒摔到了地上,里面的汤汁全撒了出来。

“哎,浮生你别弄!”林知夏对罗浮生的家务能力实在放心不下,让他老实出去叫护工来处理。等护工将地面收拾干净之后,林知夏问道:“你那汤里……放了什么东西?”

“猪肺啊。”

“什么?”

“猪肺啊,我这可是一大早特意去屠宰场买的,那肉摊上都不卖的。这不是听说吃什么补什么嘛,我……我就想着吃肺补肺,就专门弄来了,还让美高美的主厨亲自下厨,谁曾想这一下子……”

“罢了,”听到罗浮生这么说,林知夏也不计较猪肺汤还是猪脑汤了,也没有去思考为什么要补肺,只说以后不要再弄了。

“为什么呀?你这肺……不是,我的意思是谁,医生不是说你肺伤着了吗,那……就多吃点说不定能补回来。”

“我不喝!”

“不行,你要进补,进补!”

“啊,伤口怎么突然疼起来了,我睡觉了。”

“喂,你……”

虽然猪肺汤后来罗浮生是没有再送,但换成了排骨汤,理由是林知夏住院这么久瘦了太多,要补回来。虽然罗浮生没有在里面加一些人参,鹿茸这些大补的东西,但每天都喝同样的汤让林知夏开始怀念小青做的饭菜了。


—————————————————————————


突然……想让生爹活着?


评论 ( 24 )
热度 ( 24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