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笙雪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衍生 53

关于梨本未来说的三个名字,罗浮生跟林启凯研究了一晚上也没弄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查看了当地的县志也没找到线索。

就在罗浮生跟林启凯一筹莫展的时候,手下来报打听到了林知夏的下落,地点是在日本人的医院,他们的人没办法渗透进去。

不仅是罗浮生与林启凯,梨本未来也在找关于三个人的线索。她先是找来了许星程,可许星程压根不信林知夏的话,认为她不过是在故弄玄虚,而梨本未来则认为她有其他的意思。

根据手下的汇报,罗浮生与林启凯来到林知夏所在的医院,里面的医护人员全是日本人,如果从里面将人弄出来很容易被发现。在想到办法之前罗浮生让罗诚带着人散布在医院周围,随时留意日本人的动向。

梨本未来处理完一天的事情之后打算第二日再去问林知夏关于那三个人的事情,结果刚准备休息就收到手下汇报,林知夏跑了。

林知夏本来打算等病情稳定了再跑,可最近几天她发现喝下护士送来的药之后咳嗽立刻就稳定,甚至还有些兴奋。联想到日前梨本未来给她的止咳水,林知夏不敢再呆下去,找了个黑夜风高的夜晚喝完护士送来的药之后从窗外顺着管道爬下去跑出了医院。

看守的人很快发现她不见了,一面四处搜查下落一面去汇报给梨本未来。

林知夏双脚沾到地面之后一直跑,日本人很快追了上来,远处甚至还传来了枪声。林知夏穿着拖鞋跑不快但不敢停下,犹豫一会扔了拖鞋赤脚在冰凉的路面上跑了起来。

身后传来几句日语,唧唧咋咋的也听不懂是什么,慌乱中只想着朝有光的地方跑去,却没想到这样做会暴露自己。

“啪”一颗子弹打在了她身旁的电线杆上,这才意识到在灯光下自己会成为对方的活靶,赶紧往一旁的小巷里跑去,躲在了两间屋子中间的杂物堆里。

听到追她的人离去,林知夏不敢轻易出来,害怕对方去而复返,又等了一会确认周围没声了才小心地爬出来。刚一出来,林知夏就感到一阵眩晕,心率似乎也有些不稳,无暇思考发生了什么,出了巷子继续跑。

“什么人?”

林知夏此时就像惊弓之鸟,没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中文,在看到前面被人拦住之后又往后退,又撞到了后面的人,条件反射下想要摆脱对方,转过身想攻击对方的肚子被对方轻易拦了下来。

“知夏姐?”来的人是罗诚,他一直奉命守在日本人的医院附近,只是不敢靠太近以免被发现。刚刚是听到有枪声才带人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遇到了林知夏。

“快……走……”

罗诚发现林知夏在发抖,赶紧带着他离开。这时日本人又追了过来,双方展开了枪战,林知夏能感觉到空气被划破的声音。罗诚不敢久留拉着林知夏跑,却在逃跑中不小心被流弹击中。


冉成舟是被罗浮生从医院的休息室的沙发上硬拽出来的,当晚林知夏很快被送进了医院并进行了手术,本来一切顺利没想到第二日就出现了伤口感染导致高烧不退。罗浮生认为是医生医术不精导致的,幸好洪澜跟林启凯在一旁劝住了。

罗浮生看着几名在林知夏病床前讨论病情的医生觉得他们不靠谱,想到了林知夏之前的主治医师冉成舟,但那位医生不在这家医院工作,于是罗浮生跑到了隔壁的仁爱医院将他强行带离。

冉成舟觉得他上辈子肯定对罗浮生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这辈子才会三番五次地成为他的医生,就算躲过了罗浮生过来看诊却没躲过他直接跑来医院公然绑架。

“你,去给她治。”

冉成舟在看清病床上躺着的人时不得不感叹缘分,他觉得他上辈子应该是个恶贯满盈的江洋大盗,肯定是做了对不起这两人的事,不然怎么林知夏只要受了重伤都能找上他。林知夏倒还好,因为她是他见过的最明事理的病人,可偏偏她身边有个罗浮生,一想到罗浮生冉成舟就头疼。

“她到底怎么样了!”见冉成舟半天说不出一个字罗浮生急了。

怎么样?冉成舟皱眉,她现在的情况简直糟糕透了。身上的擦伤跟脚底被石头所割的伤根本不是个事,她本来就患有严重的感冒,术后恢复不好引起了伤口感染。更棘手的是体内还检测出可待因的成分,他根本不敢随意下药。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他开出的药对她不起作用,或者效果不如其他病人。

“二当家,林小姐以前有没有滥用过什么药物?”

“什么药物?滥用什么啊滥用。她之前病都没病过哪来的药滥用。”

“可是……我们开出的药,对她起不到效果。”

“怎么会这样?你们会不会看病啊!”

林启凯怕罗浮生一时冲动将医院砸了赶紧让罗诚将他带到一边,然后问医生怎么回事。

“林先生,简单来说,就是林小姐因为曾经对药物使用过多体内产生了耐药性,因此药吃进去没有效果或者效果甚微。”

“可她上次受伤……”

“上次仅仅是外伤,且伤口不深。这次受的是枪伤,加上她本身还带着病,所以……很棘手。”

“那这个耐药性……有没有办法?”

“只能用更好的药,可是我给出的已经是这家医院最好的进口药了。”

在没有找到办法解决耐药性之前只好先解决术后感染的问题。由于在她体内检查出可待因的成分,还有上瘾的症状,冉成舟不敢随意使用止疼药。

“可待因……是什么?”罗浮生问道。

“是一种能让人上瘾的药物,虽然我们平时在医疗上也会用到,可都会有严格的剂量要求。林小姐体内的可待因含量已远远超出正常使用量,不过看样子应该是刚进入她体内不久,戒掉应该不难。”

“可待因……跟罂粟有什么关系?”

“可待因是从罂粟中提取的。”

“梨本未来!”罗浮生大致能猜到,因为他不拒绝给日本人方便,他们就让林知夏成瘾,以此来作为要挟。


罗浮生直接住在了医院,洪帮的事务也都搬到医院来处理。可医院毕竟是公共场所,洪帮的人进进出出给其他病人带来了困扰,可院长不敢得罪罗浮生,他也是敢怒不敢言。最惨的是冉成舟,他本是仁爱医院的医生,现在被罗浮生强行拖到了辅仁医院,由于不是本院的医生,不管他下什么诊断,开什么药,动用什么设备全得院长同意了才行,最后院长只得宣布冉成舟为辅仁医院的外聘医生。而仁爱医院的院长在被罗浮生威胁之后只得同意将冉成舟外借。

林知夏在病床上昏迷了五天,罗浮生就守了五天没离开。期间日本人曾来搜查,被冉成舟将林知夏伪造成已死亡的麻风病人给糊弄过去了。日本人一听是麻风病哪里敢靠近,掀开布匆匆看了一眼赶紧走了。

之后又一件事差点让罗浮生没去一把火烧了宁园,他曾将家里钥匙给了罗诚让他帮忙带些日用品过来,罗诚在将一些日用品带来的同时还带来了一封信,那是学校寄来的解除雇佣关系的信件。上面写着由于林知夏多日无故旷工因此自动解除与其的劳务关系,里面附带了给林知夏结算的工钱。

罗浮生找到了学校,学校方面也表示无能为力,校长告诉他,因为林知夏的旷工与日本人有关,学校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你们就这么怕日本人?”

“二当家,不是我们惧怕日本人,而是为了学校里上百名学生。如果让林老师回来,万一日本人向学校发难,我们实在是不敢拿学生的性命做赌注。”

罗浮生没有再为难学校,他将这笔账一并记在了梨本未来身上。

当林知夏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的骨头好像被人打散了一样,而肩膀传来的剧烈疼痛让她整个人都动弹不了。

“知夏!”见林知夏醒来,罗浮生多日以来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浮生。”听到罗浮生的声音,抓着他的手感到这个人真实地在自己面前,林知夏没忍住哭了出来。在宁园时也好,被梨本未来送到医院后也好,她整日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现在能见到日夜思念的人就在自己面前,情绪一下就失控了。


————————————————————————


东江公安在线友情提示,医闹是不对的行为,会被拘留的。

我觉得,我们现在用的药比以前先进,以前的人用现在的药可能会像救命仙丹。可现在的人用以前的药……可能不一定,再加上他们医疗水平落后我们一个世纪(1937年是20世纪,我们现在是21世纪,落后一个世纪没毛病)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 柳笙雪 | Powered by LOFTER